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新冠肺炎 松山慈祐宮取消進香、退費

記者 羅一心 謝古菁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5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22:28

三月瘋媽祖,但又剛好碰上新冠肺炎疫情攪局,不少宮廟媽祖遶境行程都卡在到底要不要如期舉行,不過台北慈祐宮1月就宣布取消到北港進香,已經開始退費,彰化南瑤宮則是縮短7天6夜的遶境行程,只剩2天1夜,但大甲媽祖、苗栗白沙屯媽祖廟方還是堅持,除非封城否則不會停辦。

圖/TVBS

 
記者李作珩/疫情影響北市松山慈祐宮,現在確定到北港的活動取消。

台北松山慈祐宮廟方已經貼出公告,原訂1/21要到北港進香決定取消同樣取消的還有,彰化南瑤宮今年決定起駕時間一樣是3/21但原訂7天6夜縮短為2天1夜。

民眾連女士:「(天數)盡量少一點比較好啦現在這種時期。」

 
圖/TVBS

民眾錢女士:「有比較可惜,但是是說怕我們出去,如果真的萬一回來身體不好這樣也不好啦。」

有變動的還有新港奉天宮、台東關山天后宮本來要到外縣市宮廟參拜會香今年挑的2個日子媽祖擲筊都say no所以決定暫緩,不過也有宮廟照常舉辦。

拱天宮廟方vs.報名民眾:「來一件喔。」

民眾到廟裡填單領遶境背心,還沒試size的到旁邊試穿報名的人也不少工作人員忙著登記。

今年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遶境,不受新冠肺炎影響決定照辦,3/24起駕維持9天8夜目前已經超過3萬多人報名,除非政府下令停辦。

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除非說政府你有封城的打算,那我們當然要配合他們政策。」

圖/TVBS

 
過去白沙屯媽祖遶境都會有重症患者和家屬親自迎接,祈求神蹟降臨就怕人群密集,新冠肺炎有機可趁對免疫力不好的人更是高風險,如期舉行的還有大甲媽。

大甲媽祖3/19起駕9天8夜行程不變,過去能吸引百萬人參加,這幾天遭到外界批評應該停辦,鎮瀾宮還是堅持封城就不辦。

但是許多知名醫師還是提醒,敏感疫情時期,除了求神還是要自我防疫求自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媽祖#鎮瀾宮#遶境#行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58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