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昶佐、陳柏惟換到「國防」 吳斯懷未中籤


發佈時間:2020/02/25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22:32

每一屆的立法院開議後,會將所有委員分配到8個常設委員會,民進黨的賴品妤原先想去交通委員會,但最後抽中教育,基進黨的陳柏惟和無黨籍的林昶佐,確定是外交國防委員會,原先兩人都說要監督國民黨的吳斯懷,但吳斯懷最後並沒有抽中外交國防。

圖/TVBS

 
立法院長:「為使程序順暢,避免爭議,現在先進行測試。」

開始熟悉立法院的投票流程,立法院很貼心,正式表決前,先教委員們怎麼按鈕投票。

立法院長:「請先按出席鍵,再按贊成反對。」

 
圖/TVBS

看著桌上的按鈕小心翼翼,新科立委陳柏惟,投下神聖的一票,開議沒多久,就碰上紓困條例三讀,但外界關注的另一件大事,立法院的運作分成8個委員會,那新科立委們要去哪個委員會呢?

立委(基)陳柏惟:「第一志願是交通,邱(顯智)委員就一直,把我交換的意願推給陳椒華委員。」

抽中財政,但不是專長,基進黨的陳柏惟成功和時代力量陳椒華交換,最後底定外交國防,無黨籍的林昶佐也到外交國防,除了本身專長,還很關注吳斯懷。

立委(無)林昶佐:「作為已經在外交國防委員會4年的委員,我想我們有責任繼續在那邊,跟像這樣子向中國傳聲的人抗衡。」

圖/TVBS

但恐怕要讓林昶佐失望了,因為吳斯懷沒抽中外交國防,面對簽運不佳,吳斯懷表情嚴肅,一句話也不說,那原先想去交通委員會的賴品妤呢?

立委(民)賴品妤:「因為基本上交通委員很熱門,滿不容易找到委員互換,我覺得就待在教育,但是該做的事情在交通委員會,權責的部分我還是去做。」

 
抽到教育,賴品妤不換了,但新科委員很重簽運,那資深的委員呢,原來,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是採取積分制,資深的積分高可以憂先選擇,新任委員就只能抽籤,雖然被批評這制度讓新委員比較吃虧,無法發揮專長,但新科立委們,多半還是認為會尊重黨團的規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賴品妤#林昶佐#陳柏惟#吳斯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629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