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遶境若爆發「群聚感染」名醫憂:醫療系統恐崩潰!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5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19:13
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被譽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圖/TVBS資料畫面)
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被譽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預定3月19日起駕,為期9天8夜的遶境活動預估吸引國內外上百萬信徒參加,由於近日適逢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緊張期,外界擔憂遶境恐成為防疫漏洞。台大名醫施景中也擔憂,「一旦爆發群聚感染,馬上會造成醫療過載,可能引起醫療系統崩潰」。

施景中透過臉書表示「先賢有明示,福田在自身修行,不在遶境也不在鑽轎。」大甲媽遶境時間長達9天、橫跨3縣市,「共有百萬人次要一起共行、同車、一起進食和打通鋪,還有使用流動廁所的問題。」他擔憂只要有潛在感染者,在近身接觸下,吃飯、睡覺都不能戴著口罩,飛沫也可能藉由肢體碰觸再接觸口鼻感染,加上不同信徒進進出出,若有人不幸染病,不僅難追蹤感染源,事後防堵也非常困難。

 

施景中以南韓新天地教會疫情爆發、香港佛堂群聚感染為例,而大甲媽祖遶境的規模是前兩者百倍、千倍以上,「一旦爆發群聚感染,馬上會造成醫療過載,可能引起醫療系統崩潰,中國武漢已經有前車之鑑。」

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指出「或許有人會說,難道媽祖沒有慈悲、不會護佑眾生嗎?」但他怕的是媽祖早已給大家明示,只是蒼生仍執迷不悟。發文也引發眾多網友留言回應「沒事就說神明有保祐 有事就說政府防疫做得不好」、「全台這麼多人反對,但綁架媽祖的人還是不反省,真的很可惡!」、「莫讓宗教信仰毀國」、「真的不敢想像後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疫情#大甲媽#遶境#施景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67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