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爆#MeToo運動 好萊塢金獎製片性侵獲罪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5 20:01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先後被超過80位女性指控性侵、身敗名裂的好萊塢製片哈維‧溫斯坦,在紐約審理的性侵案判決出爐,兩項性犯罪罪名成立,最嚴重的掠奪性侵罪名則不成立,讓他躲過了終身監禁。紐約檢方這次起訴的罪名,主要聚焦女星潔西卡‧曼恩以及前製作助理梅莉安‧海莉的控訴,庭上陳訴遭溫斯坦誘逼性侵的過程,宣判刑期時間為3月11日,預計將面臨5年到29年的刑期。

記者:「溫斯坦先生,你為你的行為感到後悔嗎?」

 

曾是好萊塢呼風喚雨的人物,如今推著助行器在紐約法院蹣跚現身,現年67歲的奧斯卡金獎電影製片人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侵案判決出爐:有罪!

CNN記者:「哈維溫斯坦,現在是紐約州編號06581138Z囚犯,羈押在眾人皆知的矯正機構克里斯島。」

溫斯坦被指控在過去30年,長期利用在影視圈的權勢,性騷擾或是性侵女性員工和女藝人。
 

記者:「妳有什麼忠告要給到好萊塢來的年輕女性嗎?」
美國女星 寇特妮洛芙:「如果我說了會被貼標籤……如果哈維溫斯坦邀請妳去四季酒店的私人派對,千萬別去。」

包括安潔莉娜裘莉、葛妮絲派特洛等女星都曾透露遭溫斯坦伸狼爪,超過80人陸續出面指控,掀起一波轟動世界的#MeToo反性侵運動,性醜聞風暴核心溫斯坦也開始面臨多項法律訴訟。一月上旬在紐約開庭審判備受關注,歷經六周庭審、六名女性出庭作證,溫斯坦面對的五項罪名中,最終兩項成立;第一項是前製作助理梅莉安‧海莉(Miriam Haleyi)的控訴,指稱溫斯坦在2006年對她性侵,法院裁定一級性犯罪成立(Criminal sexual act in the first degree)。

路透社記者:「庭審過程中,檢方從包括海莉在內的幾名控告人口中得到證詞,海莉表示,溫斯坦邀請她到他位於蘇活區的家,帶她進了臥室、把她壓在床上,強行對她進行性侵害。」

第二項是女星潔西卡‧曼恩(Jessica Mann)的指控,法庭上她陳述自己在2013年,遭溫斯坦以事業和權勢誘逼性侵得逞,這被法院判了三級性侵罪(Rape in the third degree)成立,但認為沒有使用肢體暴力或是言語威脅傷害,因此罪名更重的一級性侵罪(Rape in the first degree)不成立。

路透社記者:「曼恩說與溫斯坦相識不久後,就與他陷入了一種『極度侮辱』的關係,2013年以前沒有直接性行為,但她指稱2013年溫斯坦性侵她。她以變身怪醫的角色形容溫斯坦,在公共場合很迷人有魅力,但是私底下常常暴怒。」

在被指控五項的罪名中,溫斯坦躲過兩項最重可判無期徒刑的掠奪性侵罪(predatory sexual assault),3月11日將宣判刑期,估計最高被判29年、最低5年。

 
紐約曼哈頓區檢察官 范斯:「這是嶄新的一天,因為溫斯坦終於要對他犯下的罪行負責,溫斯坦是一個邪惡的性愛掠食者,他運用權力去威嚇性侵、欺騙羞辱、逼使受害者沉默噤聲。」

據說溫斯坦在聆聽判決時態度鎮定,堅稱自己是清白的,認為所有性行為都是你情我願,出法院時被上銬,而他的律師團隊表示將提出上訴。

受害者/義大利模特兒 古提雷茲:「我夢到這件事(判溫斯坦有罪),最近幾天至少有兩次。我和其他受害者都為此感到欣慰。」

「溫斯坦有罪」被看作是#MeToo運動的勝利里程碑,不過真正能伸張正義、得到公道的受害者目前還只是少數,同時也證明了性侵被害的刑事訴訟曠日費時、舉證困難,受害人還得承擔巨大的身心壓力。除了紐約的訴訟之外,洛杉磯檢方也以性犯罪罪名起訴溫斯坦,指控他在2013年性侵兩名女子,如果一樣遭到定罪,最重可判刑28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溫斯坦#好萊塢#性侵#性騷擾##MeToo#女權#美國#奧斯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59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