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妻子在同醫院生產!防疫醫待隔離區錯過女兒出生


發佈時間:2020/02/25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14:23
防疫醫生無法離開隔離區,只能透過視訊看女兒 (示意圖/TVBS)
防疫醫生無法離開隔離區,只能透過視訊看女兒 (示意圖/TVBS)

大陸湖南一名醫師疫情爆發後一直守在前線,他懷孕的妻子近日到同家醫院生產,2人相隔不到300公尺,但他不能走出隔離病區,無法到老婆身邊陪產,只能透過視訊一起分享新生兒的感動,感激老婆的辛苦。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湖南邵陽的感染科的主治醫生羅琛,他從上個月28日開始就在防疫第一線工作,為400多名疑似病例患者檢查,為了防控疫情,羅琛已經20幾天沒有回家了。他懷孕的妻子也是一名醫護人員,19日到羅琛所在的醫院生下了健康的女兒,然而生產時羅琛仍無法離開隔離病區,和妻子相隔不到300公尺,卻錯過女兒出生的那一刻,只能用視訊和妻子說說話。

 

妻子抱著女兒和羅琛視訊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同為醫護人員的妻子能夠理解羅琛無法陪產的情況,但她還是在視訊中向丈夫撒嬌表示,他出來之後要包辦家務事,還要多照顧寶寶,而羅琛也保證自己將會好好陪在妻子女兒身邊,「做家務做飯,這些我都可以做的」。

羅琛表示自己已經幫女兒取好名字了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羅琛透過鏡頭看看新來的家庭成員,卻沒辦法自己抱抱女兒,很可能還要一段時間才能親眼看到她,不過他還是對妻子說,自己已經替女兒取好名字,叫「羅玥」,「是我們兩個人的名字各取一部分出來」。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孩子#出生#防疫#隔離#醫生#陪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76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