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蔬果、水餃塞冰箱 居家檢疫者分享「存糧」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5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3

現在從陸港澳返台的民眾都要居家檢疫14天,不能出門的情況要存貨,像是泡麵、罐頭、冷凍食品就是存貨三大選擇。而有人怕麻煩不想花時間,乾脆直接透過外送生鮮,或者訂餐平台來解決三餐。另外很多民眾會到診所要求開設「陰性證明書」,指揮中心呼籲,民眾盡量不要主動要求,把醫療資源,留給最重要的防疫工作。

圖/TVBS

 
居家檢疫民眾謝小姐:「我主要都是囤這種生鮮的食材,像是蔬菜雞蛋這種。」

打開冰箱雞蛋水果蔬菜,這庫存量真的很完整,謝小姐20日從香港返國,居家檢疫14天早做好準備。

居家檢疫民眾謝小姐:「生鮮都很方便,手機點一點就會幫你送來,有一些也是家人會幫忙送過來,像是水餃跟一些冷凍肉品。」

 
圖/TVBS

畢竟不太能出門,透過網路家人把冰箱跟乾貨區塞得滿滿滿,謝小姐從香港返台後依照規定居家檢疫,就連自己的一歲半幼兒也都無法接觸。

居家檢疫民眾謝小姐:「像我自己本身,我也會乖乖配合政府,因為也是會怕自己身上有新冠肺炎,會傳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政府規定,陸港澳返台國民都必須居家檢疫14天,目前有三萬民眾居家檢疫,民以食為天這存糧不能少。

圖/TVBS

記者藍于洺:「居家檢疫要存貨源,而現在排行在前三名的第一位,就是各式各樣的泡麵,除了泡麵之外,吃飯當然要配菜,所以像各式各樣的罐頭,排在第二位,吃東西也想更多元一點點,像這種冷凍食品料理起來,比較方便排在第三位。」

泡麵、罐頭、冷凍食品方便快速又好保存,是存糧的三大選擇,有些人不想花時間準備,網路外送或者透過送餐平台訂餐都很方便。

另一方面,不少醫院反映,很多民眾就診都是為了開立陰性證明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特地貼出公告,呼籲民眾不要主動要求開立證明書,防疫小心謹慎的同時,也避免增加醫護負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居家檢疫#肺炎#泡麵#罐頭#冷凍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76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