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壇大亨哈維溫斯坦性侵有罪 最重恐入獄29年


發佈時間:2020/02/25 0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07:58
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因對數十名女性行為不當,恐入獄29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因對數十名女性行為不當,恐入獄29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影壇大亨哈維溫斯坦性侵案今天判決出爐,兩項性犯罪罪名成立,最重恐入獄29年,「#我也是」運動打了一場勝仗。但最嚴重的掠奪性性侵罪名不成立,讓他躲過終身監禁。

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兩年多前遭數十名女性指控性行為不當,掀起「#我也是」(#MeToo)反性騷與反性侵活動浪潮。紐約檢方起訴罪名聚焦其中兩名女性指控,位於曼哈頓下城的紐約州最高法院今年1月上旬開庭審理。

 

歷經6週庭審、6名女性出庭作證,陪審團最終判決哈維溫斯坦三級強姦、一級不法性行為罪名成立,另3項罪名不成立,包括一級強姦與最重可判無期徒刑的掠奪性性侵(predatory sexual assault)。

哈維溫斯坦三級強姦罪名成立,意味陪審團認定他在2013年違背女星潔西卡曼恩(Jessica Mann)意願與她發生性關係,但未使用肢體暴力或以言語威脅傷害她,因此一級強姦罪名不成立。

即使如此,哈維溫斯坦仍面臨5年至29年刑期。法官柏克(James Burke)當庭諭令哈維溫斯坦還押,等候3月11日刑期宣判,未接受哈維溫斯坦以醫療理由返家的要求。
 

紐約時報報導,哈維溫斯坦聆聽判決時態度鎮定,3度對身旁的委任律師說「我是清白的」。他出法院時被上銬,看起來有些吃驚,最後在兩名法庭人員押解下前往看守所。

華爾街日報報導,67歲的哈維溫斯坦性侵案僅部分罪名成立,但他可能面臨長期監禁,對「#我也是」運動而言仍是一場勝仗。

哈維溫斯坦與胞弟鮑柏(Bob Weinstein)1979年創立米拉麥斯影業(Miramax),曾出品「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莎翁情史」(Shakespeare in Love)等名片,在獨立製片界享有盛名,也讓哈維溫斯坦在好萊塢擁有呼風喚雨的地位。

一切在2017年變調。紐時與「紐約客週刊」(TheNew Yorker)當年刊載艾希莉賈德(Ashley Judd)等女星指控哈維溫斯坦性行為不當的文章,促使愈來愈多女性出面,激起「#我也是」運動浪潮,哈維溫斯坦就此形象全毀。

哈維溫斯坦在紐約面臨的刑事指控聚焦兩名女性控訴。潔西卡曼恩指控哈維溫斯坦2013年在一家飯店強暴她,曾任製作助理的梅麗安海莉(Miriam Haley)則控訴哈維溫斯坦2006年強行對她口交。

HBO影集「黑道家族」(The Sopranos)女星安娜貝拉席歐拉(Annabella Sciorra)也出庭作證,指控哈維溫斯坦曾在1990年代強暴她。她的證詞攸關哈維溫斯坦是否從事掠奪性性侵,這項罪名不成立,意味陪審團對安娜貝拉席歐拉的控訴存疑。

哈維溫斯坦性侵案在紐約開庭後,洛杉磯檢方也以性犯罪罪名起訴,指控他2013年2月強暴、性侵兩名女子。哈維溫斯坦如遭定罪,最重將遭監禁28年。(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性侵防範要點:
◎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並立即求救;若遭限制行動,勿過
度刺激對方,千萬不要抵死反抗。
◎相信直覺!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
◎睡覺或盥洗時,門窗要上鎖。
◎避免與有酒醉、吸毒、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
◎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應立刻離開或制止。
◎如遭性侵,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影壇#大亨#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我也是##MeToo#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1091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