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棒便當價」!暖春價漲30 冰品戰開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7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幾天各地天氣穩定,明後天,北部高溫更可能來到30度上下,幾乎跟夏天差不多了,但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週末溫度將再度下降,低溫剩下15度左右,溫差真的很大;不過冰品業者就在這個時刻決定漲價,從義美、統一到小美冰棒、冰淇淋,最多漲5元,基本款的雪糕價格就此漲上30元大關,而頂級的進口冰棒每支價格更可能高達105元,當然也有業者鎖定10到20元較低的價格帶,希望能在即將來臨冰品大戰中,占有一席之地。

冰品業者:「這幾天天氣炎熱,開始要準備(賣)了。」

大箱雪糕通通搬出冷凍倉庫,但這回不送到零售通路,而是一盒盒收進冷凍冰櫃裡,因為這些全是打平價牌的10元冰棒。冰品業者:「以往都4月中旬才有出來,因為這陣子天氣比較熱,我們就提早出來(擺攤)。」

提早開賣,不只是氣候帶來的商機,更要趁著其他大品牌冰棒喊漲時,提前搶攻市場,全因冰品定價差很大,除了市場的10元冰棒,一般通路從12元、18元、20元、到30元都有,進口雪糕更因為標榜加進頂級冰淇淋,每支賣到105元。

不過經過這波冰品調漲,價格跟品質似乎不再成正比,像是普通的鮮奶冰棒,從25元漲到30元後,價格跟雪糕一樣貴,但雪糕還多了花生、巧克力。

儘管打開冰櫃,20元以上冰棒雪糕占大多數,但也有冰品業者刻意保留平價款,因為數字會說話,在商品比重上,20元以下冰棒占2成,卻能創造多1倍收益,占營業額4成,至於20元以上冰棒有8成比例,營業額卻沒有成正比,大約落在6成左右。

而經過這波調漲,冰品價格更加兩極,誰能通過消費者考驗,搶下市場,還有待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1416

0.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