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譜!保管10年 千萬贓物剩4金幣

記者 賀乙舜 侯力元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3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這麼離譜的事!新竹地檢署10年前因為併案,將已查扣的113件金飾贓物送到台北地院贓物庫,全案日前判決免訴,檢方打算將金飾報繳國庫時,竟發現只剩下4枚金幣!對此台北地院調查後坦承,承辦人簽收時沒有拆開封條清點,確有疏失,但懷疑在移交前贓物就已經不見。

司法機關裡有內賊嗎?台北地院贓物庫保管的千萬金飾,竟被發現不翼而飛。

1991年,新竹檢警偵辦的聯信吸金案中,查扣的113件金飾,8年後全案併由北檢偵辦,起訴後證物送到台北地院贓物庫保管,由5名人員押車、當天代班的管理員高雲龍簽收。

但由於主嫌通緝時效已過,全案2003年8月免訴確定,今年3月檢方打算將金飾報繳國庫,竟發現箱子裡只剩下4枚金幣。台北地院庭長黃俊明:「承辦人員說他當時簽收的就是現在的東西,因為他說是貴重物品,所以他沒有仔細去做盤點。」

點交卻沒有遵守拆封清點、再上封條的標準程序,北院坦承有疏失,但又強調贓物封條,沒有被破壞的痕跡,懷疑點收前物品就已經遺失。到底是那個環節出問題?目前已由北檢分案調查,但10年後才討論,是不是太過慢半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贓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16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