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比照罷韓團體標準檢視韓國瑜 選委會:文到研處


發佈時間:2020/02/24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16:3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不滿高雄市選委會行文罷韓領銜人有關「光復高雄總部」違反選罷法擬開罰,「高雄好過日」也行文選委會檢舉市長韓國瑜濫用資源反罷免,促同等標準處分。選委會回應等收到信件再研處。

市選委會20日行文罷免韓國瑜法定領銜人陳冠榮,指「光復高雄總部」違反公務人罷免事處及辦事人員之設置及徵求連署辦法第8條規定,促當事人依法在10日內陳述意見,如未依規定提出將在審查屬實後,依選罷法第110條第一項規定裁罰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公民團體包括Wecare高雄等批評選委會行政不中立、找碴等。不滿選委會的作法,社團法人「高雄好過日」今天在臉書貼文已寄出公文,向選委會檢舉被罷免人韓國瑜濫用公務資源反罷免,並要求選委會以等同於「光復高雄總部」所受到的嚴格標準,依法受理檢舉,讓韓國瑜濫用公務資源反罷免的行徑,得到最嚴厲的處分,以維護台灣的民主制度運行。

「高雄好過日」的貼文指出,選委會上週宣稱接獲民眾檢舉,調查「光復高雄總部」的現場,以「掛有帆布看版、現場設有辦公桌椅及人員出入」,應屬罷免領銜人陳冠榮所設立之辦事處為由,判定為「違法設定」將開罰10萬至100萬罰鍰。

貼文提到,若依照選委會邏輯,包括新聞局長鄭照新等人屢出面「高呼反罷免」,此為市府員工公開執行反罷免業務、市府「設有招牌且貼有韓國瑜擔任市長之各類宣傳」、市府「設有非常多的辦公桌」、「每天有非常多人進出辦公」等也合理認為韓國瑜將「反對罷免辦事處」設置在高市府內。
 

高雄好過日促選委會以等同於「光復高雄總部」所受到的嚴格標準受理檢舉,讓韓國瑜濫用公務資源反罷免的行徑,得到最嚴厲的處分,以維護台灣的民主制度運行。

高雄市選委會回應,尚未接到信件,屆時收到再看其內容研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選委會#韓國瑜#罷韓#選罷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1021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