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國寶「曼徹格起司」 製作祕辛大公開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4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15:32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你喜歡吃起司嗎,接下來我們就要向您介紹,有西班牙國寶起司之稱的「曼徹格起司」,這種起司產自西班牙中部拉查曼,也就是《唐吉軻德》作者,西班牙文豪塞凡提斯的故鄉,200年歷史的工廠堪稱全年無休,一起來看製作祕辛。

問起西班牙最棒的起司,當地人一定會自豪的說曼徹格起司。

 

品管經理羅德里格斯:「曼徹格起司和拉查曼關係很密切,大概有紀錄以來就在這裡製造了,因為這裡是有名的農業區以及牧羊區,這些羊奶總是被用來製作起司。」

這種起司產自西班牙中部的拉查曼,這個地方不只起司有名,也是《唐吉軻德》作者塞凡提斯的故鄉,有羊群和巨型風車獨特美景。

品管經理羅德里格斯:「Finca La Granja起司廠從1830年代起製造起司,所以有將近200年的歷史製造曼徹格起司。」
 

來到有200年歷史的曼徹格起司廠,這裡全年365天都在做起司,業者不僅自行養殖羊群,還堅持使用24小時內最新鮮的羊奶製作。

品管經理羅德里格斯:「製作過程從過濾羊奶開始,我們會將它放置於地窖。」

把濾好的羊奶放到攪拌機內,隨著時間及溫度變化,羊奶會慢慢凝結,產生凝乳和乳清,緊接著起司師傅就會將凝乳放置到模具中,緊緊壓密它,擠掉多餘水分。

記者:「模具很重要,因為這上頭有起司,招牌壓痕都印在內側。」

這些模具之後會被橫著擺,放到機器裡再次加壓4小時,最後才放進滷水中浸泡。

每一個輪狀曼徹格起司底部都會貼上特殊蛋白質標籤,完成浸泡作業後就會開始為期至少2個月的發酵過程。

品管經理羅德里格斯:「上頭的黴菌對我們非常重要,這形成一個完全天然的發酵環境,而我最愛的就是在最後將一些黴菌孢子撥到空氣中。」
 

曼徹格起司中放置2至6個月的半硬質地,口感濃郁柔滑與鹹味達到平衡,而放置6至8個月的則發展出蘑菇、果香等氣息。

記者:「很棒,非常好吃,有一點,後味非常強,我想這是因為有放置超過2個月,這是最短的。」

起司單吃或搭配料理都很適合。

網路片段:「現在就可以放上切成薄片的曼徹格起司。」

像是西班牙招牌番茄燉鍋,加入曼徹格起司最對味,融化的起司番茄抹在歐式麵包上,一口接一口,就是最棒的西班牙國民美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班牙#起司#曼徹格起司#拉查曼#國民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669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