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左派桑德斯聲勢望 民主黨憂他出征恐難打敗川普


發佈時間:2020/02/24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15: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在內華達州民主黨黨團會議獲得壓倒性勝利,若干民主黨人卻擔心他立場過於偏左,恐不得主流中間派選民歡心,代替民主黨出征未必能打敗川普

法新社報導,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力挫黨內溫和派競爭者,為他逐鹿白宮之路注入新動力,迎向下一場關鍵戰役。

 

桑德斯氣勢如虹,展現他跳脫僅獲左翼青睞的狹隘界限、建構多元化選民聯盟的能力,也削弱了若干溫和派對他無法彌合進步主義者和中間派之間鴻溝的看法。

曾角逐總統提名戰的前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狄恩(Howard Dean)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他昨晚展現出,他能為我們核心鐵票區注入更多活力。」

截至今晚,在清點72%選區的選票後,桑德斯在內華達州初選支持率遙遙領先對手。
 

現年78歲的桑德斯目前以47.1%得票率大幅取得絕對性領先,落後他一大截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以20.9%居次,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前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則以13.6%排名第3。

麻州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和明尼蘇達州聯邦參議員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則分別以9.7%和3.9%苦追在後。

桑德斯火速宣稱勝選,說他建立的「多世代、多種族聯盟正在席捲整個國家」。

接下來舉行初選的是2月29日的南卡羅來納州;再來就是3月3日的「超級星期二」,屆時將有14個州同時舉行初選,決定民主黨超過1/3的黨代表票歸屬。

打著進步主義大旗的桑德斯提倡全民健保、提高富人稅和調漲最低工資等政策,引起了數以百萬計美國人的共鳴。

然而,若干民主黨人擔心,這些政策將使他輕易成為現任總統川普的攻擊目標,被貼上激進左派標籤,假如他在11月代表民主黨出征,民主黨將遭遇重大挫敗。

川普昨天在推特以諷刺口吻,恭賀他口中的「瘋狂伯尼」(Crazy Bernie)在內華達州初選大獲全勝。
 

詢及如果桑德斯在11月成為川普的競爭對手,是否可能威脅到民主黨在眾議院的多數黨地位,南卡羅來納州聯邦眾議員、眾議院民主黨黨鞭柯里本(JamesClyburn)不排除有這種可能。

柯里本說:「在我們必須好好表現的這些州或國會選區,這確實會成為我們的重擔。」

「在那些地區,假如必須給出接受一個自稱為民主社會主義者的理由,要維持這些席次將變得相當困難。」

布塔朱吉恭賀桑德斯在內華達州初選表現亮眼的同時也嚴厲警告,不要選出一個認為「資本主義是萬惡之源」的人來挑戰民粹主義的總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主黨#桑德斯#左派#大選#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548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