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祖遶境照舉行 名醫:祈求媽祖顯靈取消停辦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4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12:28
1年1度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預定將在3月19日至28日舉辦。(圖/TVBS)
1年1度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預定將在3月19日至28日舉辦。(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台灣政府和民間都在忙著防疫; 1年1度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不少民眾擔心疫情影響,紛紛建議取消,但日前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向信徒喊話,要大家免驚,「媽祖婆會和天公伯合作將疫情撲滅!」對此醫師施景中在臉書留言,「祈禱媽祖趕快顯靈託夢,請他們停辦這次活動吧!」

1年1度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原定將在3月19日至28日,為期9天8夜;但受到這波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民眾都十分憂心。顏清標16日在參加禳災祛厄祈福法會,對於有不少信眾呼籲今年的遶境活動停辦,對此他表示「媽祖婆和天公伯都很慈悲,會向祂們祈求,讓疫情降到最低、早點撲滅。」

 

顏清標表示,面對疫情大家的確該小心,但政府的防疫措施做得不錯,其實並無外界想像的嚴重。顏清標21日晚間出席2020年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開鑼典禮,再度強調「大家免驚,媽祖會保護我們。」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民眾憂心,連名醫施景中也發文建議取消今年活動。(圖/翻攝自臉書)

儘管標哥這樣說,但還是有不少民眾擔心,紛紛到大甲鎮瀾宮的臉書粉絲團留言回應,「今年媽祖遶境是否能討論先取消呢?相信媽祖慈悲也會同意的」、「請問參加繞境如果感染到武漢肺炎,媽祖會如何保佑?鎮瀾宮要如何負責?」

 
對此名醫施景中也在臉書發文,「祈禱媽祖趕快顯靈託夢,給這次九天八夜的遶境進香負責人和主管單位等。為了避免擴大的疫情,請他們停辦這次的活動吧。」

施景中接著說,「媽祖本身道行功深,又有左右護法千里眼及順風耳,又豈一定要信徒們到祂鑾前,才會知道他的虔誠?如果心存善念、幫助他人,媽祖也會感知,垂加護佑又豈在爭先恐後搶到祂輿駕之下,才能得到祂的庇護?請不要以凡人意念,揣度慈悲為懷的媽祖,那對媽祖,是真正的不敬了。」

看不到貼文請點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媽祖遶境#大甲鎮瀾宮#顏清標#董事長#施景中#天公伯#顯靈#千里眼#順風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77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