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數學15級分暴增 大考中心檢討試題鑑別度


發佈時間:2020/02/24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12: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學測成績今天公布,數學科15級分人數暴增。大考中心坦言行政監督不周,數學科難度不符預期,未來將設定學測各科滿級分人數目標,並加強行政檢核,落實試題鑑別度與穩定性。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109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今年拿到最高15級分的人數以數學科最多,共1萬4489人,其次為英文科6025人、自然科4313人、國文科4274人、社會科4206人,其中數學科15級分人數是歷年最高,比108學年度增加逾6000人。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副主任鄭中平表示,今年國文、英文、社會、自然等4科的級分人數百分比分布和108學年度相似,15級分人數百分比維持在3%至5%,大致維持穩定,但數學科15級分明顯大幅增加,推估與難題只有1題有關。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張茂桂指出,由於108學年度學測數學科高分群人數偏多,造成大學招生端在篩選和甄試上增加額外負擔,因此招聯會表達希望109學年度數學科適度增加高分群考生鑑別度,大考中心也將此要求轉達給命題團隊,並得到正面回應,但最後定稿時才發現難題僅有1題。

張茂桂提到,所有科目從組成命題團隊到上機印刷成為試卷,有數個檢核點,如審查題目、命題支援、闈內試考等,但這次行政監督不周,檢核點未發出警訊,導致數學科難度未符合預期規劃。
 

針對學測數學科連兩年15級分人數大幅增加,張茂桂表示,大考中心也提出3點改善方向,未來將依招聯會招生篩選需求,設定學測各科滿級分人數目標,並持續提升題庫試題質量,同時也會加強行政檢核,落實試題鑑別度與穩定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學測#大學#成精#15級分#數學科#鑑別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05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