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人壽30億現金 賣台玻總座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3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經濟部公佈3月份外銷訂單,比去年同期年增率-24.29%,雖然還是負成長,但減幅趨緩,台股也是逐步上攻,希望能站上6千,不過,這半年來,外商壽險出脫台灣資產,也讓台灣壽險大洗牌,金融消息面一度拖垮台股,大跌近百點,還好收盤只以小跌10點坐收。

工作人員(2008.03.26):「全球人壽台灣總部正式落成。」

去年初,全球人壽成立台灣總部,還請藝人天心代言,年底卻投資雷曼失利,慘虧41.5億,外商無力負擔,決定出售,由台玻總經理林伯豐的女兒女婿,所經營的中瑋一公司,用現金30億台幣買下。

台玻總經理林伯豐:「這是我們彭親家主導,彭誠浩(美孚建設董座)彭親家主導,他希望我協助他(合資設中瑋一),我就協助他就這樣。」

金融海嘯,讓外商保險公司紛紛放棄台灣市場,除了去年底,台灣ING安泰人壽,用190億台幣賣給富邦金,年初,台灣保誠也用象徵性的1元出售給中壽,如今,全球人壽,也被荷商用30億賣給台灣人;外商保險集團出脫台灣資產,消息面似乎也拖累到台股。

開盤曾站上5千9,小漲14點,隨後卻被金融類股給拖垮,一度下跌了96點,後續平盤上下震盪,最後收盤小跌10點;台股要搶攻6千點,看來近關情怯,不過,外銷訂單捎來好消息。

經濟部公佈3月份外銷訂單,金額達239.4億美元,跟去年同期比,年增率24.29%,儘管還是負成長,但跟1月相比,年增率已經反彈,景氣復甦指日可待。經濟部統計長黃吉實:「下個月接單的情形,應該還是一個穩建成長的情形。」

多虧2月的急單效應來拉抬,讓3月也有漂亮的外銷訂單,這些包含了股市表現等,景氣領先指標的止跌回穩,也讓民眾對台灣未來景氣充滿期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景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24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