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鑽石」19台人檢驗過關! 續隔離14天採1人1房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李國瑋 李國正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3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08:29

從鑽石公主號回台的19名旅客,下午第二次採檢結果是陰性,兩次檢驗都是陰性,因此將會送往檢疫所隔離14天,比照武漢台商的模式採一人一間房,魔術師陳日昇,也在臉書上PO文,笑說等檢驗報告,跟大學放榜一樣緊張。

圖/TVBS

 
醫護人員拿著隔離衣,給遊覽車司機穿上,鑽石公主號返台旅客二次檢驗,全部都是陰性將前往隔離所,事前遊覽車早早開到位,不僅車上得做好防範措施,全部的人員,也都得穿隔離衣、戴口罩準備就緒。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結果出來了,全部二採都是陰性,也開始來安排到我們集中檢疫所。」

總算能進到下一個階段,對於這19位從鑽石公主號,回來的台灣人而言,是再好不過的消息,比照武漢台商的隔離模式,採一人一間房,對於送到哪隔離,以及出院的時間點,指揮中心不透漏。

 
圖/TVBS

魔術師陳日昇也在臉書PO出令人振奮的好消息,笑說等結果跟大學放榜一樣緊張,只要再隔離14天就好。

記者張肇華vs.醫院人員:「今天準備什麼給他們吃,一般醫院裡訂的餐。」

中午,TVBS獨家直擊到,其中一間收治醫院的工作人員,推著午餐跟水果,要送給當時正在負壓病房裡的8位台灣人,根據我們掌握的消息,醫院預計是在晚上7點,等到大家統一吃完晚餐,由遊覽車送往檢疫所。對於這次日本防疫,外界罵聲連連,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幫忙緩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邊還是要感謝日本政府,至少在台灣裡面,很清楚地把有確診的5個人留下來,剩下至少現在都是『雙採陰』。」

圖/TVBS

即便結果是雙採陰,19位台灣人,還是要送檢疫所隔離14天,不到最後一刻不敢掉以輕心,因為日本政府22號在記者會上表示,鑽石公主號遊輪,包機回國的外國人中,目前有25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分別是18位美國籍、一位以色列籍,6個澳洲籍,難道是各國檢疫標準不同嗎?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召集人張上淳:「目前的檢測方式,最敏感的還是所謂PCR的檢測方式,各國的標準都是一致的。」

 
畢竟在海上最大疫區,待了兩個多星期,這19人都沒有確診,難道有什麼保護措施,指揮中心不願多談,把重點放在後面隔離的14天,這兩週內必須沒有任何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才算ok,19位台灣人的回家之路,得過最後一道關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鑽石公主號#隔離#檢驗#陰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1842

0.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