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防疫! 個人防護板、拉寬座位間距降風險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3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1

為了緊接而來的開學做準備,有校園設了三關防疫,除了基本的額溫、手部消毒之外,還有腳底消毒,降細菌杜絕在門外,另外上課時也會有防護版阻隔和同學的接觸機會。

圖/TVBS

 
家長:「會戴不住口罩會脫下來,脫下來放桌上有時候會搞亂,就滿擔心這個。」

家長:「如果在合唱團的空間裡面,(唱歌)很接近,這樣子的話口水會不會互相影響。」

家長各有各的煩惱,就是因為準備開學了,怕孩子上課之後,增加和同學接觸的機會。

 
家長:「就怕說小孩子全部聚在一個班級,密閉式的空間,如果像戶外的我覺得是還好。」

家長:「主要就是要勤洗手,其實我覺得口罩是一個輔助。」

圖/TVBS

擔心是必然的,不過學校其實早已做好準備。

記者謝丹慈:「來到大佳國小裡頭,像是最基本的,必須要量額溫還有手部的清潔之外,還加了防疫的第三關,就是腳部清潔,連腳底下的細菌也不放過。」

校門先第一步阻擋細菌,如果學生額溫超過37.5度,就必須在門口的臨時護理站等候,醫護人員會再次量耳溫確認狀況,真的發燒就通知家長來接人。

記者謝丹慈:「教室裡頭的防疫也很重要,像是把座位的間距都拉開50公分,另外坐下來之後,每一個人桌上都還有防護板,降低和旁邊的人,飛沫的傳染機會。」

圖/TVBS

 
自製防護版預計週一,也就是開學前一天會全部到位,教室上頭也有紫外線消毒燈,為了確保校園防疫都落實,北市府也特別發了防疫演練檢核表,共有8大項包含成立防疫小組,調查學生和教職員旅遊史、接觸史,量測體溫演練,設置臨時區隔空間等等。

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提早進度我們先都做好,一樣一樣檢核所以全都錄。」

取消大型室內活動,要使用視聽教室會議室,也僅限1班使用,體育課也取消接觸比較大的籃球,改成田徑或是足球,把所有可能的機會降到最低,要將校門好好防守起來,不讓病毒入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開學#校園#防疫#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68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