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賺災難財! 上海女非法囤9噸消毒酒精


發佈時間:2020/02/22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2 19:22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品供不應求,上海一名女子竟在這樣的時機想發災難財,花了台幣近86萬元,從網路購買9噸約1700多桶消毒酒精,囤積在民宅裡,計畫非法私下販售,結果才賣了40桶,就被警方逮捕。

示意圖/TVBS

 
走進上海民宅,警方嚇壞了,眼前將近1700桶透明液體,裝的通通是易燃的消毒酒精,數量之多,整個房間都被塞滿。

上海警方:「今天發現,你自己家裡面儲存了9噸的酒精,儲存了危險物品。」

囤放酒精的住家,還有一本銷售紀錄簿,清楚寫著每筆交易紀錄,原來是上海一名女子,想利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賺災難財,花了台幣將近86萬,非法囤積9噸消毒酒精,打算私下販售,但才賣了40桶就被逮捕。

 
上海檢察官陸明明:「我們也是第一時間,進行了審查,並且在今天,已經做出了批准逮捕的決定。」

想賺災難財的還有湖北孝感一名男子,看準當地多個小區,進行封閉式管理出入困難,謊稱自己有門路可以代購生活物資,結果拿了錢,人就跑了。

被害人:「私聊和他下單,我再轉錢給他,我們剛開始問他,能不能貨到付款,他說不可以,他說先付款再送貨。」

非常時期,買物資實在很困難,總共68個人,就像這樣,乖乖付錢,結果等了又等,就是拿不到貨。

被害人:「他說是人多,人手不夠,配貨來不及。」

直到越來越多鄰居拿不到物資,才驚覺不對勁,到警局報案,犯案男子,到手不法金額近台幣七萬,現在不僅得賠償,還把自己送進監獄吃牢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囤積#災難財#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0714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