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手機供應告急 富士康祭3萬獎勵金招新工


發佈時間:2020/02/22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2 13:28
蘋果手機受到疫情影響,生產供應告急。(示意圖/TVBS)
蘋果手機受到疫情影響,生產供應告急。(示意圖/TVBS)

陸媒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富士康iDPBG事業群深圳觀瀾廠,近日不斷上調獎勵金招聘新員工。最新報價,只要入職正式員工滿90天,就可獲得人民幣7120元(約新台幣3.1萬元)。

富士康數位產品事業群(iDPBG)主力產品就是代工生產蘋果iPhone手機。綜合外電報導,由於受到中國爆發疫情影響,iPhone供應已告急,外傳蘋果3月底將推出iPhone SE2平價手機,恐因此延後量產上市。

 

華夏時報報導,由於嚴峻的疫情防控措施,老員工遲遲未能歸隊,返工面臨不確定性,目前富士康深圳廠區已經啟動大規模招聘,同時推出正式員工新進入職激勵政策。

報導引述一名負責富士康深圳廠區員工招聘的工作人員表示,20日之後入職富士康龍華和觀瀾廠區的iDPBG員工,在滿足返崗時間、出勤要求之後,將獎勵3360元,但新員工在入職前需隔離14天。

不過到了20日晚間,這名工作人員的微信朋友圈連續發布多則關於獎勵政策更新的通知。通知顯示,新入職富士康iDPBG觀瀾園區的員工只要3月31日前入職,在職滿90天,獎勵金額由3360元上調至7120元。
 

對於獎勵政策調整的原因,上述富士康招聘工作人員表示不願多談。一名宋姓女員工表示,富士康有多達10個事業群,很多像她這樣的老員工復工並沒有獎勵。

報導引述袁姓工作人員指出,深圳富士康的蘋果手機生產任務由觀瀾廠區的iDPBG事業群負責,「這屬於掙錢的單位,福利待遇自然不一樣」。

華夏時報記者近日實地採訪發現,公開資料顯示擁有18萬員工的富士康深圳龍華廠區,大門人流稀疏,園區內餐廳、超市絕大多數仍未開業,只有兩家餐廳供晚餐且非常冷清,顯示這家製造業大廠目前正面臨返工人數嚴重不足的困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富士康#深圳#疫情#iPhone#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81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