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回居家檢疫竟環島 二度失聯重罰15萬

記者 吳淑萍 陳嘉貴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2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2 13:51

南投埔里一名20歲吳姓男子,從上海旅遊返台,應該居家檢疫,但是他竟然兩度落跑,第一次環北半島,昨天又失聯,晚上在台中母親家找到人,他自稱開車,不過衛生局研判有搭乘大眾運輸,而且兩次累犯,開罰15萬。

圖/TVBS

 
防疫總動員,大家為了健康安全,排隊買口罩,但是最該注意的人,竟然落跑離家,這是一名南投埔里居家檢疫民眾,沒有好好待在家,趴趴走,還累犯。

南投衛生局醫政科長陳淑怡:「他在居家檢疫期間擅自離開他的住所,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四處趴趴走,昨天他又離開了他的居家檢疫住所,經里長里幹事還有衛生局人員,警方共同協尋在昨天晚上尋獲到本人,目前也回到他的檢疫處所自行居家檢疫。」

居家檢疫落跑的是20歲吳姓男子,他去大陸上海旅遊返台,戶籍在台中母親家,居住在南投外婆家,從2月7日到22日晚上,應該在南投居家檢疫,卻兩度落跑。

 
圖/TVBS

第一次,自稱開車外出,時間是2月12到17日,從台灣西半部到宜蘭羅東,再從東半部走中橫回南投,環了台灣北半島。

第二次,2月21日又失聯,衛生局通報警方協尋,因為他本就計畫環島,難道去環了南半島?後來警方發現,人在台中母親家,衛生局開罰最高額度15萬。

民眾:「太恐怖了,(會擔心就對了),對。」

民眾:「要關起來對不對,不能亂跑。」

圖/TVBS

民眾:「重罰,因為這不是普通的疾病。」

吳姓男子稱,一路自己開車,衛生人員持疑,認為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但是詳細路線車種,並未確認。居家檢疫不安分,可能造成防疫破口。

 
目前修法提高罰款,未來違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罰款上限將提高到100萬,拿大家健康當玩笑,民眾大罵吳姓男子太誇張,要是害了大家,如何擔得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旅遊#居家檢疫#落跑#環島#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851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