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慢性疾病患者 罹「新冠肺炎」重症機率高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1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23:28

新冠肺炎目前世界各國防範疫情擴散,值得注意的是慢性疾病患者,如果罹患新冠肺炎,成回重症機率相當高,因此醫師提醒,像是有「肥胖」或「糖尿病患」等疾病的民眾,要注意防範避免被感染!

圖/TVBS

 
健康醫藥記者蔣志偉:「長期抽菸會導致(慢性)心肺疾病,像是心肌梗塞以及心絞痛,還有一個就是慢性阻塞性肺病,醫師指出了,一旦罹患新冠肺炎的話,會導致呼吸急促,將大幅提高致死的風險。」

業務開發專員林孟辰:「您好,是,OKOK那你先幫我看一下,那個合約的細節,看有沒有問題,沒有的話可以幫我走一下流程,然後昨天講的產品,資料部分,也趕快幫我先就是送一下。」

每天工作忙碌,對於客戶各種期待與要求,林孟辰總是想盡辦法滿足客戶,從事電子商務開發兩年多,白天忙著工作,下班後還得面對許多應酬,再加上愛喝酒的他,也驚覺自己體重,竟然飆升至77KG。

 
業務開發專員林孟辰:「難免就是工作上有時候,客戶需要還是會多喝幾杯啦,然後吃的話也是,就是有時候就是會一些大魚大肉,吃的比較不健康,對對對,然後朋友周末也會小酌一下。」

圖/TVBS

林先生坦言最近少運動,擔心長期下去可能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因此甚至引發慢性疾病。

業務開發專員林孟辰:「我比較容易就是,就是肚子比較大一點,對然後有時候會比較容易累。」

北榮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郭錦松:「只是一般的人,大家也是都要很小心,當然有慢性病跟肥胖部分,是要更特別注意。」

醫師指出糖尿病與肥胖有一定程度的關係,八成糖尿病的人,都有肥胖的問題存在。

像他陳思穎想起上一次健康檢查,發現不少紅字,再加上心理明白,要從飲時開始控制,少吃油炸、甜食與含糖飲料,但有時候總是會忍不住,為了避免引起慢性疾病,考慮未來改變飲食、調整生活作息。

圖/TVBS

 
行銷經理陳思穎:「肥胖然後過重然後脂肪肝,然後過敏等這種小毛病可能開始運動,然後注重自己一些飲食,然後特別是最近有機會,多曬曬太陽出去走走。」

北榮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郭錦松:因為肥胖或者慢性病的病人,他本身抵抗力就會比較差,所以呢我們呼籲這個族群的病人,期間盡量少去公共場合,如果真的有必要去,人多的地方的時候,就要注意個人的衛生。」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醫界指出,有過半病人延遲就醫天數平均5天,因此在臨床上,不只要懷疑「發燒病人」,如果有「呼吸道症狀」也要注意。

北榮胸腔部呼吸治療科主任陽光耀:「慢性疾病的病人,本來就很容易有呼吸道的感染,所以每一年疾管署在推行流感疫苗,預防接種 都有特別強調,就是慢性疾病病人要優先注射,所以一樣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那所有有慢性疾病的病人,真的要就是提高警覺。」

目前新冠肺炎致死率小於5%,死亡個案,大多為「有慢性病患者」,醫師提醒有糖尿病與慢性疾病患者,染病後有機會出現,更嚴重併發症,勤洗手做好完善防疫措施,避免病毒找上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致死率#慢性病#糖尿病#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1452

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