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大生廈門返台 自行隔離10餘天無人問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1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20:12

台中一名23歲女科大生,2月10日從廈門搭機返台,入境時填寫居家檢疫資料,在家人決定下也主動居家隔離14天,但經過10天,都沒有政府相關人員聯繫,最後還是家人主動向里長反應,大里區公所才派人過來關心,一問之下,才知道公所追蹤名冊上根本沒有這位女科大生的名字,讓家屬質疑防疫工作出現漏洞,台中市民政局表示,內政部還沒給資料,可能因為採用人力分類出入境資料,因此有疏漏。

圖/TVBS

 
男學生從紐約搭機回台,只是身體不舒服,馬上被機場人員帶到小房間細問,就是怕新冠肺炎沿燒期間出現漏洞,但台中卻有一名女科大生,2/10從廈門回台,有中港澳入境紀錄,卻嘸人知。

女科大生媽媽:「我們自己是有做隔離,我女兒回來10天,都沒有人,政府這樣不是一大漏洞,我們自己很徹底地在做,政府的話我覺得這樣子的漏洞太大,孩子回來已經10天了,都沒有一通電話,也沒有人知道,就填一些單子,起了什麼作用。」

圖/TVBS

這位23歲大四女科大生,去年6月到廈門實習,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她想回台,期間有感冒咳嗽、吃藥,2/7得知小三通關閉,2/10改搭機,從廈門飛桃機,她主動填寫黃色檢疫單,回家後也決定居家檢疫14天,但從10日回台至今,政府相關人員都沒有打電話通知,打給里長詢問區公所,才發現名冊上根本沒有女科大生資料,質疑出現防疫漏洞。
 

大里區某里長:「政府在新聞推廣上都說要落實居家隔離,可是怎麼好像我們地方政府這邊,沒有這個名單那當然我們沒辦法,做檢核的動作。」

女科大生媽媽:「我有跟女兒說,我們不能害人,我有跟女兒溝通我說你不能害怕,這個事情不是你的問題而已,你回來你有可能害了家人,更嚴重的你會害了社會大眾,我說就算隔離你也必需要去隔離,我說不用害怕。」

圖/TVBS

但誰能確保每個人,都像女科大生媽媽一樣,有正確的防疫觀念,追蹤系統,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台中市民政局局長吳世瑋:「全部都是由內政部每天大概定期給我,電腦裡頭這個出入境的人,把他抓出來抓出來以後分門別類,因為一開始還有發現很多是,送錯縣市。」

採訪當天21日,民政局還是沒收到女科大生列冊資料,但已經將她列為關懷對象,等正式列名後,也會持續居家關懷訪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居家檢疫#防疫#新冠肺炎#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750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