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方列台灣為社區傳播 蘇貞昌:相信應會重新更正


發佈時間:2020/02/21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19:34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在網站列出武漢肺炎明顯社區傳播的國家,台灣名列其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答覆立委質詢時說,「我們相信美國應該會重新更正」。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今天在官網發布對香港第一級旅遊警示,提醒前往香港民眾避免與病患接觸,並多洗手。疾管中心也提醒台灣、日本、新加坡、南韓、泰國與越南有社區傳播。

 

立法院第10屆第1會期今天開議,蘇貞昌施政報告後,隨即展開總質詢。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質詢時問到,政府是否要跟美國溝通,將台灣排除在社區傳播的名單外。他希望政府能盡速與美國溝通,不應把台灣列上社區感染的名單。

蘇貞昌說,發布時因為第19例還沒找到感染源,現在已經確定感染源是浙江台商,社區傳播的四個條件都已經解除。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說,第19例的感染源科學上已經是被證實,感染源就是浙江台商,「我們非常自豪,這樣的追蹤與發現是世界各地首見」。

賴瑞隆追問社區感染等相關問題,陳時中說,會極力避免、一步步扎實來做。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問到,台灣現在到底有沒有出現社區傳播。

蘇貞昌答覆,現在有零星的社區感染,但不是社區傳播。

蔣萬安質疑,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很明確指出台灣有社區傳播。他質詢,所以台灣到底有沒有社區傳播,如果沒有,是不是應該積極告訴美方,要求更正。

他說,因為這會影響台灣目前非常努力做的防疫成果,也扭曲了事實現況,對於台灣國際形象及國民出國旅遊、甚至可能對國內觀光產業都會造成嚴重衝擊。

對於蔣萬安促請政府應該請美方趕快更正,蘇貞昌說:「這是應該的。」
 

蘇貞昌重申,美方發布時因為第19例還沒找到感染源,但現在已經很確定感染源是浙江台商,而且是科學的認定,經由台大與中研院雙檢驗標準。

蘇貞昌說:「我們也已經立刻跟美國溝通,也告知這不是社區傳播。」

蔣萬安追問,如果美方堅持不願意更正,行政院、政府部門有什麼因應措施。

陳時中答覆,這確實是一個零星的社區感染個案,「至於社區傳播,像韓國現在就已經步入到這樣的情況,一天增加五十幾個案例,日本也有這樣相對全國性的,所以這兩天對韓國和日本的相關警示可能會升級」。

對於美方把台灣定義為社區傳播,陳時中認為,「這樣的定義太草率了」。
 

蘇貞昌說,現在查到浙江回國台商,確定感染源,「跟美國用科學對話,相信會理解,當初所本既然不存在了,我們相信美國應該會重新更正。」(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社區感染#蘇貞昌#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2086

0.3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