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心!1歲童誤食「水晶寶寶」 腸阻塞開刀取出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1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20:10

水晶球、水晶寶寶,因為顏色繽紛,加上有果凍的觸感,不少小朋友喜愛,但家長可得多留意,小朋友以為是糖果誤食,在新竹有一歲四個月大的男童,連續幾天嘔吐、腹脹,根本無法進食,醫師檢查後發現腸子阻塞,但異物怎麼也無法排除,只好開刀取出,這才發現原來是小朋友誤吞了水晶球。

圖/TVBS

 
色彩繽紛的水晶球,果凍般觸感,放到水裡像變魔術般慢慢膨脹,受到許多小孩喜愛,但家長們可要留意。

腸子裡白白的,造成阻塞不通的,就是水晶寶寶,新竹有一位1歲4個月的男童,因為連續嘔吐腹脹好幾天,甚至無法進食,被家人緊急送到急診,檢查後發現,他的腸子塞住了,嘗試各種方法,都無法將異物排出體內,緊急開刀後,取出一顆水晶寶寶。

圖/TVBS

台大新竹分院小兒外科醫師黃元惠:「非常明顯的卡住,所以前面的腸子脹很大很大。」
 

家長事後才想到,家裡的花瓶裡有當作肥料的水晶球,小朋友可能不慎吃下去了,而原本直徑0.6公分的水晶球,被吞下肚後,經過六天膨脹成3公分。

圖/TVBS

其他家長:「跟珍珠差不多吧,對啊,誤食的可能性其實是很高的。」

水晶寶寶的外包裝,雖然有貼著請勿食用的警告,但小朋友年紀小,有些根本看不懂字,再加上水晶寶寶的顏色鮮豔,很容易被當成糖果吃下肚,醫師提醒不只水晶寶寶,電池、硬幣、玩具都容易被誤食,家長務必要小心再小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水晶寶寶#誤食#開刀#腹脹#嘔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723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