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桶裝瓦斯爐具新標準 4/1開始實施

記者 張娜娟 陳君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7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冷,經常發生民眾使用瓦斯器爐具不慎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意外,為讓民眾可以安心使用,從4月1日起,各廠牌的桶裝瓦斯爐具都會附上檢驗合格的瓦斯壓力調整器,不但安全也比較節能。

或許您經常使用瓦斯爐具,但可能卻忽略了旁邊這台小小的壓力調整器,國內大約有7、8成的家庭用戶使用的是R500的調整器,但其實他屬於業務用規格,壓力過高除了導致瓦斯不完全燃燒,嚴重甚至會發生意外。

經濟部標檢局副局長黃來和:「原來的R280一氧化碳大概是300個ppm左右,但是用R500調整器的時候,一氧化碳含量會飆升到7000多ppm,這對使用者對消費者,是會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

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再次發生,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新版標準,4月1日起,規定液化瓦斯用器具,應附上R280的調整器,不論任何廠牌的桶裝瓦斯爐具,都隨機附贈並清楚標示,讓民眾一目了然。

瓦斯器材工業同業公會總幹事盧東岳:「R500我們都把它定位在業務用的,所以家庭用的話,希望還是用到R280的調整器。」

R280調整器燃燒較完全,一氧化碳產生量較低,不但節約能源,也更能保障居家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503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