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確診69人 港警.計程車司機中鏢 恐擴散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1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香港衛生官員公布,截至今天傍晚,確診病例來到69例,不排除短期內會有更多新增個案,因為已經證實有一名執行前線防暴工作的港警染病,他在確診前與另外59位同袍聚餐,這些人被下令停止警務工作,需要隔離檢疫,目前已知有4個人出現病徵。除此之外,香港也出現首例計程車司機確診,2月8日開始發燒咳嗽,前後長達兩周的時間有工作載客,相關單位正在追蹤曾經與他接觸過的人。

香港「警隊一哥」警務處長鄧炳強,與譚詠麟、曾志偉和成龍等娛樂圈大哥級人物餐敘,看他們勾肩搭背、共用麥克風歡唱高歌,不難感受到現場氣氛有多歡樂。

 

香港警務處處長 鄧炳強:「其實我做警察,我都是學成龍大哥、學方中信,全部都是參考你們,原本我不知道如何當警察,看一看就知道怎麼做警察。」

畫面被人PO上網,立刻引來罵聲,因為這場餐敘的時間在2月16日,正值全民抗疫共體時艱,官方多次呼籲減少社交活動以防病毒散播,沒想到警務高官卻做了壞的示範,儘管這場聚會暫時沒有傳染病毒的訊息,不過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已經證實,警隊出現了首例確診病例。

TVB記者:「最新確診個案是一名48歲男性警員,隸屬北角巡邏小隊。」
 

醫護人員穿上防護衣,來到位於油塘的油美苑潤美閣紀律部隊宿舍,確診的是一名48歲男性員警,他近期主要駐守柴灣、北角和香港仔,執行防暴警務工作;2月18日開始發燒咳嗽,這天沒上班,不過晚上抱病出席一個警務人員的榮休宴,總共大約有60人參加;隔天去社區健康中心求診,結果從喉嚨採樣的唾液樣本中,驗出對病毒呈現陽性反應確診,目前正在醫院隔離治療。警方趕緊消毒確診員警的宿舍、以及可能待過的相關警署和警車,最新消息是他的妻子和岳母接連出現病徵,而當時去聚會的餐廳已經暫停營業,曾經出席同個餐會的人,也被下令停止警務工作。

TVB記者:「現在所有跟確診警員參加過聚會以及接觸過、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59名警務人員,已經停止警務工作,回家等候檢疫安排,避免接觸到市民。」

警方強調,現在可能會接觸市民的員警都有戴口罩,因此不用太過擔心。至於確診員警究竟是在哪裡感染病毒?他最近沒有外遊紀錄,不過經常去光顧、在油塘大本型商場內的「一粥麵」餐廳,證實有員工染病。

TVB記者:「一名38歲女患者確診,她與丈夫、兒子住在秀茂坪曉麗苑曉暉閣,在油塘大本型『一粥麵』做收銀員。」

這名「一粥麵」員工的發病時間,比確診員警早了8天,她在2月10日發燒咳嗽,曾經兩度求診。同一時間,香港也出現首例計程車司機確診病例,染病的是一名58歲男性計程車司機,在1月25日到2月16日不斷穿梭街頭載客。

TVB記者:「(確診58歲司機)居住元朗新田石湖圍,本月8日起發燒咳嗽,曾兩次看私家醫生,星期二到過北區醫院求診,星期三因為暈倒入住北區醫院。」

截至2月21日下午,香港累計69人確診,鑽石公主號上染病的香港人則增加到66人;港府表示扣除確診乘客和緊密接觸者,以及前晚第一批離船的106人,船上仍約有150名香港人,當中有120人會搭乘第二架包機,在周五晚間回到香港。
 

鑽石公主號廣播:「請所有香港及澳門的同胞乘客,可以攜帶您的行李以及證件,去四樓船頭的離船出口,我們的包機已經來到日本。」

為了保險起見,他們回到香港之後,會先住進駿洋邨檢疫中心,由官方提供三餐及日常生活用品,有感染風險的人士則是要配合隔離檢疫。

駿洋邨隔離人士:「設施也挺齊全,看得出來政府花了很多心思,我覺得那些物品是新的,床也是新的,最窩心的是,有兩張電話卡給你,每一間房間也有無線上網。」

住在檢疫中心或許少了自由,但肯定比外面的世界安全,因為病毒傳播鏈還沒切斷,沒人知道社區內有多少隱形的病患。全球專家正在競速藥物研發,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兩項治療法投入臨床實驗,包括使用抗愛滋病毒藥物和另一種抗病毒藥瑞德西韋(Remdesivir),三周內有望公布初步測試結果,希望為新冠肺炎找到解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新冠肺炎#病毒#日本#檢疫#港警#鄧炳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82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