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患.新冠連擊!威尼斯狂歡節遊客大跌四成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1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的面具嘉年華──「威尼斯狂歡節」,今年從2月8日一路狂歡到25日。不過,威尼斯因為去年洪水造成恐慌,許多景點也嚴重受損;現在又有新冠病毒,使得今年嘉年華顯得冷清,節慶首日的遊客數跌了四成。威尼斯市政府因此邀請媒體,參觀最新的防波堤工程,強調城市安全性,希望喚回旅遊人潮。

絢麗的火舞還有精彩的高空雙人舞,運河上令人捨不得眨眼的高水準演出替義大利一年一度的化妝舞會揭開序幕。

 

戴著精緻面具、身穿華麗服飾的人們在街上爭奇鬥艷,人們彷彿穿越18世紀而來,這就是全球知名的「威尼斯狂歡節」。

義大利遊客:「這一直都是個很棒的活動,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共襄盛舉,讓你忘掉生活上的憂愁,有什麼比這個更棒的呢!」
義大利遊客:「我超愛狂歡節的!我每年都會準備不一樣的面具來參加。」

 
「威尼斯狂歡節」被列為是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今年一樣是盛大舉辦,只不過氣氛與往常不同。

南韓旅客:「本來有一個亞洲活動,可是被取消了,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關係,所以我們只能晾在這裡...」
義大利遊客:「我覺得人變少了,可能是害怕吧!畢竟這次病毒的問題大家是真的會害怕。」

即便就現階段而言,疫情相對不那麼嚴峻的歐洲也逃不過新冠肺炎的影響,首先反應在今年的狂歡節上。

貢多拉船夫:「跟以前比的話,今年的人少了好多喔!」
威尼斯飯店協會副會長:「取消的我就不講了,現在是連訂房的都沒有,明明已經是最忙的時候了。」
面具製作師:「觀光客一下子不來,我生意都沒了,只能說太悽慘了!」

威尼斯觀光業哀鴻遍野,根據統計,今年狂歡節首日的旅客人數,竟比去年掉了超過四成;威尼斯旅遊業之所以大失血,是因為遭受到了雙重打擊──在新冠病毒威脅之前,去年底威尼斯50年來最慘水患,把威尼斯徹底淹慘,連「聖馬可大教堂」也敵不過大自然的反撲。

聖馬可大教堂建築技術負責人:「因為窗戶破裂,水就像小河一樣流了進來,水當時淹到了這個高度。」
 

金碧輝煌的教堂淪為災區,到處可見殘留的水漬與斑駁痕跡;當「水都」不再浪漫,遊客自然不來。當地政府也嗅到危機感,特地以狂歡節的名義邀請媒體參訪威尼斯,行程當中的重頭戲,就是搭船到海上,向媒體展示威尼斯政府正如火如荼建設的防波堤。

NHK記者:「(防波堤)平時是沉在水裡,當大浪發生時,系統會以灌氣的方式將防波堤升起。」

這項被命名為「摩西」的水利工程,宣稱能阻擋三公尺高的大浪,預計明年底完工。不過,威尼斯市長有信心,如果有緊急需求,「摩西」今年夏天就能替人們「分海」,強調威尼斯安全無虞,呼籲遊客們快回來!只是,先進的防波堤做好了,大浪或許是防住了;但在全球逐漸蔓延開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效應恐怕就要迎面襲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威尼斯#水都#狂歡節#嘉年華#面具節#化妝舞會#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81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