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口罩為此事被藥局男吼 駐台代表妻:首次含淚台北街頭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1 0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08:28
政府實施口罩實名制,滿足民眾防疫需求。(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照)
政府實施口罩實名制,滿足民眾防疫需求。(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照)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政府實施口罩實名制,滿足民眾防疫需求。不過,一名駐台代表妻子想替孩子買兒童口罩,已出示外交官家屬文件,但沒健保卡,藥局人員對她大吼的經歷,讓她感嘆,「第一次含淚在臺北街頭疾行。」

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妻子梁晨20日在臉書以「第一次含淚在臺北街頭疾行」為題發文,因為下週小孩開學在即,但家中備用兒童口罩已用光,且網購不順利,她便去住家附近藥局購買。

 

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博塔文妻子梁晨,在臉書透露自己買口罩的經過。(圖/翻攝自梁晨臉書)

梁晨透露,自己是外交人員家屬,沒有健保卡、無居留證,僅有外交部頒發的駐外人員唯一證件,便拿此證明前去買口罩,也和店員詳細說明。不過,卻遭藥局男子質疑,小孩證件沒出生日期,虛報冒領怎辦?梁晨重申自己只有這個身分證明,但男子卻大吼,「你回家想,你缺什麼文件?」她心急地淚問其他藥劑師若類似此情形該如何處理,男子卻指著大門又吼,「妳再不出去我叫警察!」

梁晨最後請老公一同前往藥局,並出示護照複印文件,該名男子卻突然尊稱她「小姐」,老公問對方為何大吼,他不願承認。她後來收到另一名繪本藥劑師的打氣卡片很感謝,「我爸爸曾經告訴過我,人與人之間的差距有時比人與動物的差距還要大。我信!」並感嘆她只是一個暫時生活在台灣的過路客 。

 
對此,據ETtoday報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1日)回應,由於外國駐台使館及代表機構官員及眷屬無法比照國人或持外僑居留證的外籍人士買口罩,已透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經各部會討論後,比照國人可買數量(每人1週2個)配發給外國駐台機構官員及眷屬。歐江安指出,近日有部分駐台機構反映其職員子女將開學有兒童口罩需求,外交部獲悉已協調衛福部討論解決方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梁晨#駐台代表妻子#買口罩#藥局#大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52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