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550間停業 海底撈台灣繼續開新店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0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22:42
圖/TVBS
圖/TVBS

知名火鍋店海底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在大陸因為不堪虧損,宣布550間店停業止血,但在台灣卻有不同作法,儘管台灣疫情持續升溫,餐飲業大受影響,海底撈各家分店人潮減少,但業者不止這個月底台南新店開幕,高雄也即將展店。

知名火鍋店海底撈,顧客一上門就被要求要量體溫跟用酒精消毒,下午茶時段仍有不少民眾用餐,但似乎已經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已經不用排隊等候。

 

店員vs.民眾:「武漢肺炎對你們有影響嗎,稍微一點,可是沒有說影響很大,因為我們現在還是會量體溫做消毒,我們員工上班也都是要量體溫。」

圖/TVBS

人潮明顯變少了,座位還有整排空空好幾個空位,不過大陸更慘,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由於疫情嚴重,內地550家門市因為餐廳每日損失8000萬人民幣,因此從1月26日開始停業止血,原定1月31日重新開業的,現在營運日期一再往後延,不過台灣確診案例增加到24例,疫情持續升溫,海底撈卻是反其道而行。

 
店員vs.民眾:「是不是說台南也是要開新的店,對,25日開始,是本來就計畫要開還是,好像是之前計畫,沒有受到這次的影響,好像沒有耶,好像也是一樣正常開。」

圖/TVBS

沒聽錯,海底撈將要插旗台南,2月25日在Focus百貨試營運,預計3月1日正式開幕,但不只如此,員工還證實高雄大遠百今年也將會有新店開幕。

店員vs.民眾:「遠百其實也有開,對,今年會開,今年也是會開,大概什麼時候,因為他時間還不確定,可是會開在遠百是確定的。」

似乎對台灣疫情有信心,當各餐飲業除了外送異軍突起之下,餐飲業者業績像是做雲霄飛車的情況下,資本雄厚的海底撈選擇投資臺灣,看準南部民眾消費力,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威脅,逆勢操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底撈#餐飲業#投資#展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580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