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負壓隔離房剩「約4成」 專家:使用量不停變動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0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22:49

台灣共有1100間負壓隔離病房,16日上午還有412間空房可用,但之後擴大採檢對象也讓負壓病房使用量增加,截至今天下午只剩388間,僅剩4成,但也讓人擔憂,若疫情擴大病房量夠嗎,但有醫院認為,負壓隔離病房的使用量不停在變動,不用太緊張,衛福部也都有規劃各縣市緊急應變醫院,一人一間隔離,分散負壓隔離病房需求量。

圖/TVBS

 
從指縫到手腕都不漏掉,接著再開始穿隔離衣,這是進到負壓隔離病房必備流程,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升溫,負壓病房數量尤其重要,全台共有1100間,16日上午有412間空房,但17日開始擴大採檢對象,負壓隔離病房使用量也因此增加,截止20日下午4點,剩下388間能使用,但這數量夠嗎?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負壓隔離病床)是一個流動概念,就是他是要收治,這個新冠病毒的確診病例,那如果並不是確診收在負壓隔離病房,如果採檢兩次陰性的話,他就會移到一般的單人房或隔離病房。」

圖/TVBS

醫院認為負壓隔離病房使用量都不停在變動,不需要太緊張,但畢竟台灣目前專家認為已爆發零星的社區感染,一旦疫情擴大,隔離病房需求量勢必增加,也得要有因應措施。
 

北醫附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若)短期間內加工沒那麼快的話,我們會讓一些比較安全的病患,暫時性的在病毒還沒有確認前,或許可以考慮一個不開空調的病房,但是要單人的窗戶要打開。

圖/TVBS

醫師回憶起當年SARS負壓隔離病房量不足,因此把一般病房空調關起來,另外開窗通風避免感染,事實上,這就跟衛福部之前的規劃類似,安排病症比較輕的患者在單人病房,一人一間方式隔離,各縣市緊急應變醫院就能分擔負壓隔離病房需求量。

不只醫師,放射師一樣繃緊神經,X光機器操作的鍵盤和把手,凡是手會碰觸到的地方都套上套子,不論面對發燒篩檢站的疑似個案或是若確診病患,待在負壓隔離病房,放射師得全副武裝,推著機器去作檢查,醫院各單位都動起來,面對疫情不敢大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負壓隔離病房#使用量#社區感染#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84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