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挑女店員單獨看店 2男「假神」沿街要錢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0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23:08

高雄楠梓區,近期有民眾穿著神明裝,趁部分店家只有女店員獨自看店時,上門討錢,如果不給,他們還會賴在門口不走,而根據了解,19日下午還出現相當誇張的情況,兩名男子穿著不同顏色的神明裝,在距離不到500公尺的路上同步討錢,實在讓商家不堪其擾。

圖/TVBS

 
門口響起清脆鈴鐺聲,店員和客人都往門口望去,穿著神明裝的男子就站在門口想要討錢。

眼看店員不理,男子再搖鈴,想盡辦法引起注意,也擋在門口不讓人進出,一直等到顧客買完東西,他才心不甘情不願轉移目標,換跟客人討錢。

香鋪店員:「(遇到)大概3、4次,他站在門口,他就擋在我們門口,到最後他就是跟我們的客人,詢問他說你買了多少錢,客人跟他講多少錢,他就說蛤,怎麼會這麼貴,你以後不要來這間。」

 
圖/TVBS

沒拿到錢不開心還叫客人別來了,店家好傻眼,事件就發生在高雄楠梓區,下午1點多,這名扮神明的男子看上這家香鋪,當時只有女店員獨自一人看店,雖然最後沒有付錢,男子也沒出言恐嚇或動手,但堵住門口,已經干擾人做生意。

雜貨行店員:「沒有給他錢他有時候還不會走,他會站在那邊。」
    
附近店家都有遇過這類狀況,沒想到男子是在和光街沿路討錢,而就在同一時間,附近的軍校路也有人在挨家挨戶要錢,打扮幾乎一模一樣,只有衣服顏色不同,而這兩條路相距不到500公尺。

圖/TVBS

檳榔攤員工:「我的慣性給20元,不是說時常,可是就一段時間、一段時間會出現,因為次數蠻多的,已經不知道怎麼計算了。」

檳榔攤老闆娘:「沒有露臉的我就會拒絕,你們是來化緣,還是來行騙呢。」

根據法規,在公共場所乞討不聽勸阻,警方可以依社維法,開罰12000元以下罰鍰,但這類扮成神仙化緣,沒有鬧事的,民眾舉報後,通常查明身分後只能勸離,而動不動就有不明人士上門要錢,商家實在不堪其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乞討#神明裝#討錢#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776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