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進入社區感染 爆增53例.大邱現超級傳染者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0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新冠肺炎防疫破功,進入社區傳染階段,20號一天激增至少53個新病例,感染人數破百,達104人,並出現首位南韓國內感染死亡的案例。當中疫情最嚴重的就在大邱市,出現一名超級傳染者,從發病到確診11天(7號有症狀,18號確診),期間去過兩次教會、飯店等地,感染至少38人,接觸人數達166人。南韓總統文在寅,緊急致電大邱市長,協調中央與地方工作,力求在最短時間掌握感染源,控制社區傳染。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快速,20號一口氣新增至少53例,累計104人確診;新增案例當中至少23人都是大邱市當地教會的信徒,傳染途徑全部來自同一人──31號患者。

 

南韓記者:「31號患者的傳染人數,包含2月19日的15人在內,累計至少38人。」

整個南韓確診大多都來自大邱的31號患者,社區傳染儼然失控。這名31號患者,7號開始出現症狀,到18號確診為止,曾經在大邱市的東區、壽城區、南區、西區趴趴走;到公司上班又因為車禍住院,兩次前往教會,甚至到飯店和朋友聚餐吃buffet,上個月29號,搭乘過高鐵到首爾工作,接觸人數高達166人。

首爾大學內科系教授:「如果不是透過其他感染途徑,判斷是透過同一人傳染,這樣的人被稱作超級傳染者。」
 

31號患者住院期間出現發燒症狀,驗了兩次流感,但都沒有呈現陽性;直到14號出現肺炎症狀,醫院三度勸說患者接受新冠肺炎檢查,但遭到拒絕,31號患者堅持自己沒去過海外旅遊,怎麼可能染上可怕的新冠肺炎。

韓方醫院員工:「(肺炎症狀出現後)14號我們三次勸說患者,但是她說絕對不可能所以拒絕了。」

醫療人員感到情況不妙,多次要求病患戴上口罩,但31號患者也沒有好好遵守,使得接觸範圍內的人,現在全部都暴露在危險之中。

韓方醫院員工:「周邊的其他同事都確實地戴上口罩,但她有時候卻沒有戴上。」

大邱成為南韓最嚴重疫區,由於傳染途徑並不明確,搞得當地人心惶惶,大批民眾跑到臨時新冠肺炎篩檢區,大排長龍等待檢測。

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家屬:「我和家族去過殯儀館,因為去了就來這裡報到,覺得身體發熱有點擔心。」

大邱地區的衛生所,詢問有關疫情的電話,爆量一百倍。
 

大邱地區衛生所員工:「(詢問電話)增加超過100倍,已經接到不能再接了,現在就算有電話打進來,也可能無法轉接給人員。」

大邱當地急診室一間跟著一間關閉,只要曾被確診患者造訪,按規定就要進行封鎖;五間高級綜合醫院中,有四間急診室停止營運,中型醫院急診室也關了兩間,至少要等三天以上才能再開,因此醫院呼籲,如果疑似得到新冠肺炎,先不要前往急診而是到篩檢所。

慶尚北道大學醫院院長:「如果出現發燒的患者們請不要到急診,應該去其他的緊急治療診所,如果貿然進到大醫院的急診,日後確診急診將不得不進行封鎖。」

目前大邱地區只有一名流行病學家,整個大邱加上慶尚北道也只有88間負壓隔離病房,加上確診人數每天不斷激增,救治能力面臨緊急狀態,20號上午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大邱市長通話,提供中央協助。

大邱廣域市長 權泳臻:「我們發生了地區感染擴散,面對這個新的狀況,疾病管理本部已經設置特別應對小組,大邱市的各社區面需要進行合作。」
 

往常熙來攘往的大邱市鬧街,一天流動人口數萬人,現在人潮稀落,只剩下少數戴著口罩的民眾上街。

大邱地區民眾:「31號患者的消息出來後,現在大家都戴上口罩,之前在大邱沒有很多人戴口罩。」

由於傳染途徑不明,南韓政府20號對新冠肺炎做出新指示,各醫療機關無論海外旅遊史,只要疑似感染就要對患者進行積極篩檢,防止社區感染進一步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疫情#大邱疫情#超級傳染者#31號患者#文在寅#大邱市長#李芳恩#肺炎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75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