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團提優先法案 聚焦紓困青年參政等9方向


發佈時間:2020/02/20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15:58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明天開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公布新會期優先法案,聚焦國會改革、放寬青年參政、全民健康與食安、婦幼權益等9大方向,共20項法案,同時關注紓困條例。

立法院第10屆第一會期明天開議,國民黨今天下午在智庫召開立法實務研討會,公布新會期的優先法案,此次國民黨將聚焦在國會改革、全民健康與食安、婦幼權益、放寬青年參政、勞動權益、環境保護、司法改革、經濟財政、原住民族等方向,提出相關法案。

 

行政院今天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草案,因此,在今天的立法實務研討會中,國民黨團幹部也花了不少時間,向在場立委說明草案即將進入立法院的相關訊息,包括判斷何時進行協商、何時二、三讀等程序,蔣萬安也特別向在場立委說明,國民黨團所提出的紓困條例草案,與政院版的差異。

除紓困條例草案外,在此次國民黨的優先法案,值得關注的是,國民黨也針對下修投票年齡,提出憲法增修條文修正草案、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主張將選舉權降為18歲。

由於民眾黨目前已針對下修投票年齡,提出相關修法草案,國民黨團是否協助連署,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將會再召開黨團大會討論。
 

至於在國會改革的部分,國民黨團預計將提出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修正草案,新增國會聽證與調查權,及藐視國會與偽證罪的規定;以及立法院各委員會組織法修正草案,明定立委在所屬委員會缺席超過1/2以上時,不得於次會期選舉並擔任該委員會召集委員等。

在婦幼權益方面,國民黨團除推出糾纏行為防制法草案外,也針對推動國民教育向下延伸至5歲幼兒教育,修正國民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此外,國民黨團也將提出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草案,主張家庭照顧假由7天增至14天,其中5天有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青年#紓困#優先法案#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1478

0.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