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六海拔急速變化 引發中耳炎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1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坐車經過剛開通的國道六號,卻誘發中耳炎,到底怎麼回事?國道六號在國姓一號隧道到南投埔里之間,車程12分鐘,卻要經歷海拔237公尺的高度變化,傳出部分駕駛人因此出現中耳炎,現在又有一個8歲小女童下午就醫,醫師認為可能氣壓變化太快,耳朵來不及平衡,建議駕駛人經過這個路段,放慢速度。

耳鼻喉科醫師吳錦翼:「她現在的情況已經有改善,剩下左邊輕度到中度(中耳炎)。」

小妹妹偏過頭,讓醫生檢查兩邊耳朵,3天前,她和阿嬤從南投到台中,回家後直喊耳朵痛,醫師檢查,發現她得了中耳炎。記者:「會不會痛?」患中耳炎小妹妹:「(點頭)。」小妹妹哥哥:「從台中走國道六號回來,然後到家的時候她喊說耳朵痛。」

小妹妹沒得過中耳炎,醫師診斷認為她可能因為感冒,加上國道六號部分路段海拔太高,短時間內通行,導致耳內氣壓不平衡,類似情形,醫師1個月內,已經治療了8位病患。耳鼻喉科醫師吳錦翼:「速度愈快緯度變化愈快,中耳壓力的平衡會反應不過來。」

根據國公局統計,國道六號起點台中縣霧峰,海拔78公尺,一路開到國姓一號隧道,海拔上升到260公尺,到了南投埔里,海拔甚至高達497公尺,醫師表示駕駛人可能在12分鐘內,經歷237公尺的高度變化,才會出現中耳炎情況。

另外,中山高泰山到林口路段,也有類似高度急速變化的情況,國公局考慮設立電子看板警語,駕駛人經過時,可以放慢車速,或嚼口香糖舒緩不舒服的症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耳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71

0.1895

0.4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