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將阻肺炎全車消毒 載客先問「從哪裡來」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0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14:43

肺炎疫情不見趨緩跡象,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視察計程車防疫工作,除了民眾乘坐的坐椅要用酒精擦拭,經常碰觸到的安全帶、手把等也要全面消毒,而市府也考慮跟進台北市府,推出防疫計程車隊,接送居家檢疫民眾。

圖/TVBS

 
門外把手用酒精擦拭,進到車內,整片座椅、椅墊、椅背全部都要消毒,而乘客經常碰觸的側邊手把、安全帶以及扣環,甚至小到車窗按鈕,每一寸都不能放過。

計程車業者:「空調出風口等都要定時消毒。」

視察防疫工作,韓國瑜看的比所有人都認真,因應肺炎疫情,高雄市除了公車全面消毒,現在小黃也跟進,司機規定要配戴口罩,乘客下車後也都會進行全車消毒。

 
圖/TVBS

計程車司機:「只要乘客下車我就會擦,大概,一天大概10次跑不掉。」

計程車司機:「我們會問他請問你是哪邊來的,是香港還是澳門還是大陸,我們問他這樣,他們就會講了。」

消毒一次起碼要花10分鐘,司機接班量不大,確實可以應付,但也因為肺炎關係,生意至少掉了5成,中央提紓困方案,韓國瑜也會請高雄銀行想想補助辦法。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們也是希望銀行對於中小企業,還有商圈,運將朋友這一塊,我們在紓困這邊,我們會考量加大力度。」

圖/TVBS

隨著居家檢疫的人越來越多,台北市已經在研擬成立防疫計程車隊,隔離者要自己負擔跳表費用,市府會給車行補貼,而高雄也在討論跟進,民眾若是有需求,可以打給衛生局詢問,不過詳細作法還要再討論。

交通局運輸監理科長李啟清:「衛生局那邊是有提出說,他們會有相關的一些隔離衣,或是消毒的後續動作,那這部分可能還要再做後面的規劃。」

 
而先前台中一名白牌車司機過世,成為台灣首宗肺炎死亡個案,高雄區監理所從去年初到今年1月,查獲27件白牌車非法載客,總計開罰350萬元,未來將持續加強機場、火車站周邊取締,確保不會出現防疫漏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計程車#消毒#韓國瑜#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50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