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主號乘客等下船 謝長廷:盼至少再接7人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0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14:40

被列為新冠肺炎疫區的鑽石公主號,船上共有24名台灣人,除了5名確診,5人已下船,船上仍有14人,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希望今(20)天能再接7人下船,我國包機將在明天抵日,希望19人都能在明晚接回台灣。

圖/TVBS

 
駐日代表謝長廷更新公主號進度,他人已經在候船室,希望20日至少能接回7人,更提到昨晚一位80多歲的先生line他說,「剛接到下船通知」可以回台灣了,但有喜訊也有憂心,一位確診的「W女士」在醫院一直渴望趕上包機,而另一位「J先生的太太」確診陽性卻沒有任何症狀,她幾近哀求希望包機把她載走,但這跟中央防疫中心指示不合,只能婉拒,目前公主號上台人,新冠肺炎確診新增到第5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基於個人資料保護法,對於個人的身分以及相關的細節,我們在這邊不便透露,但是我們駐處有密切的掌握,這名國人已經抵達日本的醫院,在隔離治療當中,情況是穩定。」

圖/TVBS

第5個確診病例只知道跟前4例其中一人是夫妻關係,但是男是女仍未知,而目前船上仍有14人等待檢驗。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4位減掉5位(住院)剩下19位,但是明天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是不是19個人都可以全部上包機,我方當然希望19個人全部都可以上,我們當然希望可以把所有的人都接回,但涉及到檢疫的結果,就是這幾個人全部都要檢疫的結果是陰性而且是沒有任何症狀才可以。」

要接回公主號,台籍乘客的包機將在21日下午2點飛往日本羽田機場待命,但傳出有人想留在日本,不搭包機回台。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們會尊重,那事後他要再來台灣,就必須要按照我們防疫的一個相關的程序必須要走完。」

不管是搭包機或晚點自行回台,外交部強調,檢疫規格一樣不會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鑽石公主號#新冠肺炎#確診#防疫#包機#回台#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1388

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