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鑽石公主號港人 包機抵港直奔隔離所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0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14:20

香港政府派出國泰航空包機,20日上午八點半接回被滯留的香港遊客,只不過香港媒體報導,國泰航空機師被規定執飛時不能戴口罩,空服員事後也不必隔離,引起爭議,國泰航空回應空服員有穿防護服,座位與乘客隔開也沒有接觸。

圖/路透社

 
20日早上八點半,國泰航空的包機抵達香港國際機場,被滯留郵輪的106名香港人回家了。

乘客戴口罩,胸前掛著號碼牌,按照年紀陸續走下飛機,有乘客甚至自備的防護衣戴手套,防疫人員全副武裝戒備,香港政府派出了八輛大巴,陸續將他們載往火炭駿洋邨,要再隔離十四天觀察。

但根據香港01報導,負責包機任務的國泰航空有機組人員爆料,基於駕駛艙安全理由,機師不准配戴口罩,機上的機組人員事後不須隔離,更有人隔天還得繼續執勤,被批評恐怕引發傳染風險。

 
TVB新聞:「機上不設餐膳服務,盡量減少機艙服務員接觸乘客,飛行期間服務員會與乘客分隔,他們返港後不需要隔離14天,有關航機於運作航班後會徹底消毒。」

國泰派出波音777-300客機,每架有438個座位,由於每一排有10個座位,乘客與乘客間會隔一段距離,每架包機上有10到11名空服員,會穿著香港衛生署提供的防護衣,坐在指定座位,只負責開關機艙門等服務。

現在首批接回106人,第二架班機也預計在檢疫後返回,若人數增加會再加派包機。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我們會盡量將所有香港人都接送回來香港才起飛,無論如何我們都會做出第三班包機的準備。」

香港政府火速接回香港人,也盡量將疫情傳染風險降到最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鑽石公主號#香港#包機#國泰航空#隔離#傳染#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43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