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業半年列入觀察? 控管防悲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1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2個月來,殺夫殺妻甚至是隨機殺人的社會事件,層出不窮,引爆點都是因為「長期失業」,今天有立委建議勞委會,應該將領滿半年失業給付的人,納入「高風險家庭」的觀察名單,內政部更應多派社工關心、加強控管,杜絕悲劇重演。

還記得3月10日,被倒會又長期失業的黃姓男子,隨機殺人的悲劇吧。死者鄰居(2009.3.9):「看到那個孩子被人家砍,流血跑下來。」記者:「跑下來喔?」死者鄰居:「跑下來啊,一直喊救人喔。」

當時以租屋資訊隨機殺害素不相識的簡姓一家人,再看看前幾天,長期失業酗酒的王姓男子,驚傳勒弊30年髮妻,一連串的慘案,引爆點都是長期失業!國民黨立委林鴻池:「貧賤夫妻百事哀,如果能把長期失業這因素,納入高風險家庭名單考量。」

立委忍不住要求勞委會應把領滿半年失業給付的人,納入「高風險家庭」觀察名單。勞委會人員:「來就業服務中心做個案面談的時候,會發覺有沒有可能,成為高風險家庭的成因或現象。」

立法院已經決議,任何對兒童施暴的行為,都將依法加重其刑至1/2;內政部也強調,將會加強既有資料庫建置,並派社工關心,希望藉重罰和追蹤,杜絕悲劇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1272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