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詐騙命脈!警鎖定收簿手 新北逮31人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9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20:18

受到疫情影響,機房在大陸的詐騙集團也停工!避免這些嫌犯回流台灣,警方今年鎖定收簿手追捕,因為只要沒人頭帳戶可以用,詐騙民眾的錢就沒地方藏,新北市到二月中為止就成功抓了31人,一名收簿手不曉得被員警掌握行蹤,到超商領完包裹馬上被盤查,嚇得直發抖!

圖/TVBS

 
到超商領包裹假裝一般客人,不知道警方就在背後埋伏。

警方vs.收簿手:「你是在做什麼工作,我做網路方面的。」

半路被攔截,嚇到連話都說不清楚,因為他是專收人頭帳戶的收簿手,像這樣替詐騙集團辦事,領一趟包裹代價500到1000元不等,裏頭裝的都是被害人的存摺和提款卡。

 
圖/TVBS

警方vs.收簿手:「倒出來到桌面上,這什麼東西,提,提款卡。」

不少詐騙集團過去都在大陸設置機房,但過年後尚未開工,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就怕詐騙集團轉移陣地回來台灣,現在警方不只抓車手,更加強追捕收簿手,光是新北市今年1月到2月15日,一個半月來就逮到31人。

圖/TVBS

刑事局打詐中心研究員李建翰:「因為收簿手是收取金融帳戶,金融帳戶是詐騙集團收取贓款的工具,我們希望把工具先阻斷,讓詐騙集團沒有任何帳戶可以用。」

詐騙集團將被害人的存摺提款卡寄到超商,派集團收簿手領取再交給提款車手,騙取其他被害人的錢存進戶頭後,再到atm取款,警方以往逮到車手時,被害人的錢已經被領走,現在改變查緝戰術,往上攔截收簿手,沒有帳戶,車手就無法領錢,希望徹底斬斷生財命脈,認清詐騙集團話術,別輕易交出自己的帳戶,小心淪為詐欺共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收簿手#詐欺#超商#車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983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