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醫揭郵輪「防疫比非洲還差」 厚生署挨轟稱:違規登船


發佈時間:2020/02/19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18:15
日醫揭鑽石公主號上防疫措施十分糟糕(示意圖/TVBS)
日醫揭鑽石公主號上防疫措施十分糟糕(示意圖/TVBS)

鑽石公主號停靠橫濱港至今已過2個多星期,目前確診542人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剩下的乘客仍在等待檢驗,日本神戶大學的感染症專科教授岩田健太郎昨日(18日)錄製影片,他揭發船上惡劣的環境和政府不妥當的隔離措施。厚生勞動副大臣橋本岳今(19)日在推特回覆,但他不是解釋船上問題,反而表示,身為現場主管的他並沒有同意岩田登船,會向厚生勞動本省提報此事,讓網友相當傻眼。

岩田健太郎錄製影片揭發看到的情況,希望能透過外媒施壓改善情況(圖/翻攝自YouTube)

 
岩田健太郎發布影片表示,他按照現場人員的指示進入船艙,想進行疫情控制相關工作,卻發現船上的環境相當糟糕,不但沒有區分安全區和非安全區,郵輪乘客、檢疫人員和船員都在船艙內走動,不論有沒有穿防護衣都混在一起,有人坐在桌子旁吃東西,另一個沒穿防護衣的人卻在他旁邊講電話,還有發燒的病患從房間走到醫療室只戴著口罩,沒有任何其餘的防護,整體情況相當混亂。

岩田表示,他曾因為伊波拉到非洲支援,2003年也因為SARS到中國幫忙,然而他卻沒像這次這麼擔心自己有可能被感染過,因為鑽石公主號上的防疫絲毫不嚴謹,似乎也沒有人在乎。由於他並不受到官僚的歡迎,上船前已經不斷被各式理由阻擋,於是幾個小時後他又被請下船了。

橋本岳在推特上回應此事(圖/翻攝自橋本岳推特)

影片曝光後,日本厚生勞動署副大臣橋本岳在推特回應此事,然而他表示,身為現場主管的自己並沒有同意岩田上船,岩田是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用不當的名義上船的,因此發現岩田後就禮貌地請他下船了,「我很訝異他身為專家竟然用這種侵入的方式上船」,橋本岳表示,會將此事上報厚生勞動署本署。
 

然而網友對他這番回應相當不滿,許多人紛紛在底下留言質疑,「也許岩田的登船方式不是正常管道,但現在重要的是船上是不是真的沒有明確劃分安全區域?」、「指責醫生未經允許並不能轉移焦點,請解釋為什麼厚生勞動部沒有聽取任何傳染病預防專家的建議」、「果然健康議題還是會牽扯上政治啊」、「希望不要因為不專業的因素一味掩蓋,結果造成幾個月後疫情在日本大爆發」。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鑽石公主號#武漢肺炎#新冠病毒#防疫#政治#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663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