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都將下架東森緯來等13頻道 NCC規勸為防疫別斷訊


發佈時間:2020/02/19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18: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北都包括東森、緯來等13個頻道的斷訊風波恐在22日引爆,由於正值防疫非常時期,NCC表示,將柔性規勸業者,不要那麼僵走到斷訊這一步,不過,不會強硬要求、阻礙市場機制。

因為授權費談判無共識,有線電視業者北都已於18日把東森與緯來系列共計13個頻道的營運計畫變更申請送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由NCC審查;不過北都強調,申請變更主要是為符合NCC的行政程序,避免後續因未完成程序而遭裁罰。

 

北都發言人周良璟表示,18日已經配合行政程序,申請頻道變更審查,昨天晚間18時仍收到大享送來的公文,表明將於22日週六凌晨零時停止傳輸頻道訊號;由於週六是假日,若大享以未收到NCC審查中不得斷訊的公文為由,堅持於22日凌晨斷訊,即便週一再複訊,也將造成用戶的權益損失。

但業界有消息指出,因防疫期間為非常時期,傳出NCC最快會在明天發文給東森、緯來和大享「不得斷訊,否則重罰」。

NCC官員對此說明,現在是防疫的非常時期,協商期間,也會告訴業者不要那麼僵,希望盡量調處,不要走到斷訊這一步,但不會強硬發文要求不得斷訊,「不可能以此為理由,影響到市場機制」;僅呼籲並道德勸說防疫期間希望可盡量溝通,但基本上法律不會以此為理由否准或不得下架。
 

但產業人士私下評論,柔性勸導對業者來說相當困擾,也面臨「不給NCC面子」和「侵害頻道權益」的兩難。

也有消息指出,北都依規定向NCC提出的營運計畫變更中,預計下架的13個頻道替代方案均為空頻,恐對消費者權益難以交代。

NCC官員表示,如果營運計畫變更方案將影響消費者權益,NCC還是會另為考量,會請業者補充說明,或是提高消費者補償方案。

周良璟則說明,這13個頻道確實很重要,有無可替代性,但北都送出營運計畫變更是為了符合行政程序,重點不是要下架,「從頭到尾都不希望斷訊」;她強調,北都抗爭是希望有合理的價格,若政府認為價格並無不合理之處,北都也願意配合,會依照NCC最後裁示購買頻道,堅守不斷訊的承諾。

對於北都斷訊風波,頻道代理商大享表示,已連兩年沒收到版權費,且質疑北都把「調處期間不得任意斷訊」當擋箭牌;頻道商緯來日本台等也替代理商抱不平,認為「使用者付費才是公平正義」。

頻道代理商大享手上握有緯來與東森家族,共計13個頻道,分別為緯來體育台、緯來日本台、緯來電影台、緯來綜合台、緯來戲劇台、緯來育樂台、東森電影台、東森綜合台、東森新聞台、東森財經新聞、東森幼幼台、東森洋片台、東森能劇台。若發生斷訊,近10萬戶的北都訂戶將受到影響。

此外,業界人士分析,後續還有永鑫代理HBO、Cinemax、Fox Sports、Fox Sports 2、CNN、CN卡通頻道等7個國際頻道,及全球數位代理共11個頻道,包括八大家族4個頻道、中天家族3個頻道、TVBS 3個頻道及Discovery探索頻道,也分別跟NCC提出與北都調處,對於北都訂戶收視權益衝擊面向更廣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都#斷訊#防疫#NCC#頻道#授權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950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