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護子女考試加10分 湖北「防疫獎勵」惹議


發佈時間:2020/02/19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19:34

為了激勵醫務人員,湖北官方宣布,一線醫務人員子女參加等同於台灣高中聯考的中考,都可以加10分。但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爭議,畢竟加了10分恐怕就會影響好幾個自願序。此外,前線人員也包括軍人、消防和義工,但這些人通通不在加分的名單中,這樣的防疫獎勵也遭批不公平。

圖/路透社

 
大陸主播:「一線醫務人員子女有關市州,可在其錄取總分基礎上,增加10分後參加中考招生錄取。」

大陸的中考就等於台灣高中聯考,湖北官方這條最新政策讓許多考生和家長驚呆了,因為新冠肺炎影響,許多學子不能上課只能在家自學,現在一線醫務人員的子女竟還有所謂的「防疫補償」。

大陸部落客:「因為本身考試這個東西講究的是公平競爭,那你給一線的醫護人員子女加10分,但他父母不是醫護人員,你叫他怎麼去做?」

 
面對這次疫情,大陸幾乎舉國投入抗疫救災行列,當中還包括許多軍人和志工,但他們不一定都前往湖北也不一定有小孩,因此這道「10分加分令」出爐,引發了關於公平性的輿論爭議。

大陸部落客:「你給物質也好,給精神也好,但是你給你的下一代弄一個什麼中考加10分,我就覺得這個東西非常非常不公平,是在鼓勵拚爹的一種行為嗎?」

武漢高考總分也才550分,一次加10分就可能影響錄取學校,從天堂掉地獄,不過這次新冠肺炎重創大陸,各地醫療人員緊缺,像這樣利多吸引人才的地方還不少。

大陸主播:「對符合海口市購房條件的支援湖北醫護人員,給予一次購房優先保障。」

海南省海口市一線醫務人員租房有補助,買房最高也補貼5萬人民幣,約合台幣22萬5,另外在湖北,醫護人員的兒女也可以優先進入有公家補助的幼稚園,抗疫當前,大陸官方試圖用政策激勵前線士氣,但同時也打擊了不在資格內的一線人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加分#獎勵#醫務人員#錄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1491

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