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師工作量再增! 限發售72瓶防疫酒精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簡大程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9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19:32

現在藥局不只要賣口罩,就連台灣菸酒公司生產的75度防疫酒精20日起開賣,由中華郵政協助配送。一間藥局進貨三箱,總共72瓶。藥師坦言,工作量越來越多,甚至在宜蘭還有藥師發文徵求志工幫忙分裝口罩,雖然沒有酬勞,但可以優先買口罩已經有不少人報名。

圖/TVBS

 
小心翼翼的把箱子放進塑膠箱內,再拿一個郵袋塞在空隙,因為每個紙箱內裝著24瓶75度防疫酒精,為了避免載運過程酒精瓶破碎,郵務士每個動作都是小心再小心。

郵務處處長陳敬祥:「請我們的同仁一律使用四輪以上車輛,我們隨車一定配備滅火消防器材。」

台酒生產的防疫酒精由中華郵政協助配送,一周平均配送3箱,總共72瓶,每瓶容量300毫升。

 
藥師吳鴻翔:「設定每周一、三、五平均量的做分配的概念,也許會規劃在早上或晚上時間開賣,至少讓上班的民眾有機會可以買到。」

圖/TVBS

為了解決民眾的酒精需求量,台糖也推出75%防疫酒精,每日生產量可達1萬7280瓶,只在超商販售,包裝和市售酒精不同,使用350毫升容量的寶特瓶裝酒精,標籤用橘色的字體標示清潔專用,非供食用,以防民眾誤食,19日上午10點首度開賣,立即「完售」。

超商人員vs.民眾:「10分鐘就賣完了,因為比較少,有幾罐啊,6罐。」

超商販賣酒精協助減少藥局排隊現象,畢竟現在藥師的業務量已經是平常的2倍以上。

圖/TVBS

有藥師在臉書社團徵求分包口罩的志工,雖然沒有酬勞但可以優先買口罩,原來發文者是一名貼心的老公,他的太太經營一人藥局,希望幫太太找志工。

藥師林文奎:「200個(口罩)分裝完,其實做一個就要花費1個小時,現在又多一倍,所以變成可能要花到2個小時。」

 
藥師的業務本該是整理藥品和進出貨資料,現在要多花時間分裝口罩,每天凌晨兩點才休息,工作量負荷不來,也期盼外界給藥師多一點鼓勵和體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酒精#藥局#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750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