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古新發現 疑找到埃及豔后之墓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0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34

埃及豔后的愛情故事和美貌,一直是外界的好奇話題,最近,埃及考古學家在埃及豔后,曾經統治的亞歷山卓城附近,挖到一座陵寢,裡面還有疑似埃及豔后的雕像,推測就是埃及豔后和她的愛人安東尼的埋葬之處,最快幾個月之內,埃及豔后的長相,就可以確定了。

埃及北部亞歷山卓城西方50公里處,考古學家在這邊挖出很多骨骸和雕像,根據地點和出土物,他們推測,埃及豔后克莉奧佩特拉和愛人馬克安東尼,就長眠在這裡。

電影中,飾演埃及豔后的伊麗莎白泰勒和馬克安東尼愛的火熱,克莉奧佩特拉為了保護埃及不被羅馬併吞,用美貌和才智俘虜羅馬將領凱薩和安東尼,因而被稱做「埃及豔后」;最後屋大維攻進埃及,埃及滅國,2人選擇殉情,屋大維將他們埋葬在一起。

最初,有人猜陵墓就在亞歷山卓城底下,不過這個假設隨即被推翻。考古學家:「我相信她不可能被埋在那邊,因為她的政治情況,那是王朝的結束、埃及的滅國,她不可能用那邊的陵墓,必須另覓他處。」

而這一大片神廟,不只地點接近,埃及豔后統治的亞歷山卓城附近,這個白色大理石雕刻,有可能就是埃及豔后雕像,這個古銅色面具,推測是安東尼的旁邊這一堆錢幣,上面的女王頭,也有人認為就是埃及豔后。

這一對緊緊相靠的木乃伊,如果證實就是埃及豔后和安東尼,流傳千年的淒美故事,男、女主角的真面目,也將公諸於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埃及豔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406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