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能下船! 公主號郵輪今放行500人


發佈時間:2020/02/19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11:56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滯留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今天隔離期滿,船上篩檢呈現陰性的乘客終於可以下船,但日本政府對這起事件的處理方式,持續被批評,還有專家直言,船上感染人數會上升到超過五百人,日本政府要負起最大責任。

日本時間早上11點,拉著行李的乘客,陸續走下鑽石公主號,一旁已經有15輛巴士待命,要將下船的乘客送往橫濱車站。

 

NHK記者:「從船上下來的乘客,會先往畫面左邊,移動到白色屋頂的客船轉運站,並接受海關的檢查。」

從2月3日靠岸、2月4日決定海上隔離,鑽石公主號上的乘客和船員,一起度過從2月5日開始的兩個星期隔離。

這兩個星期,船上除了542個人確診,還有109個人因為其他疾病下船,到週二為止,船上只剩下2732人。
 

南韓記者:「鑽石公主郵輪下船的南韓人六人與日本配偶一人,搭乘總統專用機空軍三號,在早上6點27分降落金浦機場。」

加上南韓在早上,撤走了七位乘客和船員,現在鑽石公主號的人可說越來越少了。只是日本政府看似要度過鑽石公主號危機的這時,卻有日本醫生跳出來指責日本的官僚主義。

神戶大學感染症內科教授岩田健太郎:「我做這工作已經20多年,非洲的伊波拉病毒、大陸的SARS等等,面對過很多傳染病。」

神戶大學感染症內科教授岩田健太郎:「但我曾從沒感覺到恐懼。」

神戶大學感染症內科教授岩田健太郎:「但是鑽石公主號裡面,真的很悲慘,我打從心裡覺得恐懼。」

這位傳染病專家說,日本厚生勞動省,完全不聽專家建議,讓船上的疫情擴散,該為郵輪危機負起最大責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主號#肺炎#隔離#下船#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21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