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1新竹燈會古蹟X藝術光雕 智堅預告東大門將變身


發佈時間:2020/02/19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11:02

2021台灣燈會即將在新竹舉辦,新竹市政府也已啟動籌備工作,林智堅市長透露,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將突破以往大型空地辦燈會的做法,讓藝術燈具進入城市之中,「巷弄即燈區、燈區即街道」,以光影藝術點綴城市古蹟群,讓古蹟變身成大型藝術燈具,並且與科學園區合作,利用新科技為新竹市量身訂做獨一無二的科技藝術燈會。

 
林智堅市長指出,為了籌辦有別於以往的「城市型燈會」,他去年赴享譽國際的德國柏林燈節取經,柏林燈節特色是擅長利用燈光投影,在城市各個角落的建築物上盡情創作,讓靜態的建築物們在夜晚「開派對」。2021的新竹燈會也將借鏡柏林這種「讓城市說故事」的藝術作法,利用藝術投影、光雕、LED燈牆等方式,讓陪伴城市多年的古蹟「換新衫」,呈現全新樣貌。
 
2021新竹燈會目前規劃主燈設於百年新竹公園,並透過東大路軸線串接六大燈區,範圍涵蓋火車站、護城河、東大路、新竹公園、隆恩圳、文化局等舊城區,並將規劃表演秀與遊行。除了開放國際徵件外,也會思考如何讓新竹在地的玻璃、晶圓等元素融入燈節作品,希望把優秀作品帶到新竹、新竹作品帶到國際。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是台灣矽谷、科技重鎮,更是具有300年歷史的古城,城區附近有高密度古蹟,2021燈會希望將在地高科技、創新技術應用在燈會之中,結合光影與古蹟群,讓燈會變成「城市的博覽會」、讓新竹市區成為大型藝廊,透過台灣燈會讓世界對新竹有更多了解。
 
 
林智堅近日邀請柏林策展團隊來台參訪,並親自帶領Birgit Zander顧問團隊在夜間徒步走過州廳、美術館、東門城等古蹟,感受新竹市夜晚的魅力,Birgit Zander特別表示,新竹市的街景、美食、人文令他印象深刻,尤其東門圓環、北大教堂、新竹州廳、影像博物館及火車站前後站都是相當適合規劃光雕投影的場域,遇上新竹這座有300年歷史的舊城,相信能在2021燈會敘述這座城市的精采故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38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