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弟用榔頭打死哥「伴屍3天」 檢向法官求情盼免刑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9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08:42
高雄市1名男子持榔頭把哥哥打死。(示意圖/TVBS)
高雄市1名男子持榔頭把哥哥打死。(示意圖/TVBS)

高雄市1名罹患思覺失調症的樊姓男子,和哥哥感情很好、相依為命,只是他長期受精神疾病所苦。日前他發病出現暴力傾向,情緒失控地持榔頭朝哥哥的頭部和胸部猛打,對方因此喪命,甚至還伴屍3天才被人發現。檢警偵辦後,依照殺人罪提起公訴,但檢方同情樊男的狀況,因此向法官請求減輕或免除其刑。

檢警調查,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的10月1日。30多歲的樊男在鼓山區的家中,因為病情發作情緒控制不了,竟持榔頭朝同住的胞兄頭、頸、胸部及四肢狂敲,導致哥哥出現顱骨骨折、腦出血、血胸、身體多處骨折重傷,行兇之後並未立刻呼叫救護車求助,導致哥哥因此傷重不治。

 

同月3日凌晨3時左右,哥哥的宋姓友人看到樊男獨自坐在巷口的檳榔攤前,驚覺事態不單純而上前詢問,這時樊男則說「哥哥被打死了!」宋男一聽立刻拉著他回家,才發現樊男胞兄倒臥血泊之中,身體多處被砸爛,甚至還已經散發惡臭,明顯已經死亡。

宋男見狀立刻報警,警方詢問樊男有無看到凶手?他向員警表示是1名年約35歲的男子,依照哥哥的心願將他打死;警方一聽認為樊男說法顛三倒四,並發現他的手指沾有死者血跡,因而懷疑他的說法。進一步仔細詢問,樊男又改口說是哥哥想不開,要他拿榔頭猛敲額頭、牙齒和下體恥骨等部位,事後警方在屋內找到沾滿血跡的凶器和衣物,隨即逮捕帶回偵訊。

警方對樊男調查偵訊,從家人口中得知,他在20幾歲時罹患精神疾病,從此有暴力傾向,長期服藥也不見改善而無法工作,生活起居全都靠哥哥照顧。
 

檢方認為,樊男和哥哥平日感情深厚,彼此相互扶持,卻因長期受精神疾病所苦才會殺死哥哥;儘管依殺人罪提起公訴,但樊男的情況特殊令人同情,因此建請法官減輕或免除其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思覺失調症#榔頭#殺人罪#發病#救護車#伴屍#打死#血泊#精神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1100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