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樣也能買到「剁手手」 百貨抗疫「3招」衝業績

記者 羅鼎傑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8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23:06

百貨協會調查,受到疫情影響,百貨公司平均來客數大約下降2成,業績掉了1成,為了補足業績,百貨擬策略因應,像是針對VVIP顧客推出精品到府結帳服務,或是讓客人直接在家透過電話訂購宅配,讓民眾不用出門,就能消費。

圖/TVBS

 
百貨專櫃店員:「你好,我們針對就是VIP的客人,我們現在有新的沙發。」

百貨公司櫃姐拿出大本VIP名冊,打電話CALL客,因為受到疫情影響,百貨也進入業績備戰狀態,百貨協會調查,百貨業平均來客數大約下降2成,業績掉了1成,還有台北信義區業者估計,信義區百貨整體業績衰退,幅度恐怕會有四成到七成。

記者羅鼎傑:「受到疫情的影響,百貨公司平日的人潮,比過往都還要來的少,就是為了要補足業績,甚至現在還有百貨公司他們推出了,國際精品宅配到府結帳的服務,就是希望能夠把業績拉回來補平業績。」

 
拯救業績,百貨業者開拓新出路,店員拉開膠帶,把商品封箱,再從電腦列印顧客配送地址寄貨,現在不光有業者推精品到府結帳服務,其他百貨也推展,幫客人把商品寄到家,讓客人省去疫情時期出門的風險。

百貨專櫃店員:「要宅配直接結帳,好,那就是我等一下會,Email或者是說發簡訊給你,我們的百貨的帳戶,那你直接把它就是匯錢進去。」

圖/TVBS

為了達到完全不用出門消費,現在不少客人會像這樣,在家從網路上挑選商品,再直接打電話到百貨公司專櫃下訂,然後再透過網路匯錢給業者,就能放心在家等貨品寄到家。

百貨公司公關曾薇軒:「是有滿多人在網路上先作挑選然後跟尋找,然後選完之後,他們可能有的會直接再打電話到我們專櫃這邊來做詢問跟訂購,原因是因為我們現場有真人直接來告訴他們說商品的重點跟使用的方式。」

位於台中台灣大道上的百貨公司業績也受到疫情影響,業者說宅配服務成長近2成,另外空氣清淨機用品,業績也逆勢上揚,而餐廳業績,受影響的情況也比較小。

百貨公司公關曾薇軒:「針對百貨公司來講的話,因為它的商品比較琳琅滿目,而且有滿多餐廳的,所以在外食族或是說聚餐的部分,大家還是會陸續到我們店裡來做用餐。」

目前百貨大概祭出3大對策因應,像是餐飲部分與外送平台合作,館內商品提供免費宅配,精品甚至由專人到府服務,搶攻VVIP金字塔頂端貴婦級客戶,只是除了百貨業,如果買更大的商品,像是買房,也能在家挑選。
 

房仲經紀人張柏威:「這是我們在七期的,西屯區七期的物件這樣。」

房仲經紀人,透過電腦就能帶客戶零死角看房。

圖/TVBS

房仲經紀人張柏威:「我們從網頁點進來,就會可以看得到我們有做,就是360度的環景拍攝這樣。」

有房仲業者推出實境找房,動動手指用滑鼠滑呀滑就能走進建案裡頭查看屋況,從客廳可以看到廚房,還能深入房間或陽台,看屋也不用出門。

 
房仲經紀人張柏威:「通常這個族群,可能就比較針對是像大老闆,就比較沒有時間來看房的人這樣。其實2月份本來就是在我們房仲,算是比較冷門的一個時段這樣,那我相信疫情影響,就是會影響到我們可能1到2成的成交量。」

過去推出這樣的服務,其實是為了方便,金字塔頂端,忙碌不願出門看房的客戶,讓他們能身歷其境,從電腦看房下訂,沒想到受到疫情影響,也成為保衛房市的一線曙光。原本不少人認為買東西沒有看到實品,就覺得不踏實,但隨著網購盛行,民眾接受度越來越高,也讓這回疫情影響時期,不少業者轉戰線上平台,開拓新商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百貨公司#來客數#訂購#宅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902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