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紅酒落價 加州葡萄大豐收 五年最低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10:23

美國葡萄酒價格,跌到5年來的新低,主要的是因為加州葡萄大豐收,加上新世代年輕人不愛喝葡萄酒,需求量大幅下滑,價格也就跟著直直落,市場認為至少三年,葡萄酒價格都回不去了。美國年輕的世代偏愛喝低糖、低熱量和低酒精的氣泡酒,認為這樣比較健康。其實不只葡萄酒銷售拉警報,啤酒的銷售也有向下的趨勢。美國研究機構調查發現,這一代的年輕人對酒精攝取量降低,酗酒的狀況也沒有上一代嚴重,因此相較於葡萄酒,無酒精的茶飲、氣泡水和罐裝咖啡等飲料,銷售量正屢屢攀新高。

圖/達志影像

美國加州葡萄大豐收,酒莊湧進大批遊客要來嚐新酒,今年客人開瓶特別不手軟,因為美國葡萄酒價格,跌到5年新低。

 

葡萄酒莊顧客:「這對我們來說,永遠都是好消息。」
葡萄酒莊顧客:「"Lodi"是很有價值的酒,我當然很高興它降價。」

不過葡萄酒莊主人的心可就在淌血了,葡萄豐收但葡萄酒的需求卻大幅下滑,酒價跟著直直落;酒莊主人寧願讓葡萄爛在樹上也不願意採摘,因為要是釀成了酒,虧得更大。

 
酒莊主人 布羅蓋特:「我們得減少損失,很多葡萄都不採收,那是很難過的景象。那些都是錢啊!樹上上每一串葡萄,對我來說都是白花花的銀子,這就是莊園主人想法。」

美國葡萄酒的需求來到25年來的新低,最關鍵的原因是千禧世代年輕人,不愛喝葡萄酒,而是偏愛喝調酒、烈酒和無酒精的飲料。

2015年之前,美國葡萄酒供不應求,當時專家預估好市場會持續20年;但2015年之後,葡萄酒出貨量開始走下坡。2018年葡萄大豐收,更導致葡萄酒價格下跌,預估未來三年,葡萄酒價格都難有起色。不過這也正是消費者撿便宜的好時機。

葡萄酒莊顧客:「如果價格低的話,對他們(年輕人)來說是好事啊!」
葡萄酒莊顧客:「如果加州的"Lodi zinfandel"的價格下跌,我們就會買。」

世紀經典葡萄酒,究竟是被甚麼新時代寵兒打敗了呢? 美國年輕人現在偏愛喝調酒或是罐裝氣泡酒,美國氣泡酒的銷售量,在一年之內就增加了177%。

氣泡酒資資深行銷 葛吉瓦拉:「我們所有的品項的銷售,會達到20到25億美金。」

氣泡酒主打少糖、低卡路里、無麩質,酒精濃度只有4%到8%之間,對身體的負擔比較小,因此成為年輕人之間流行的飲料。
 

不只葡萄酒銷售拉警報,啤酒的銷售也在消退。調查發現,千禧世代對酒精的消耗量比較低,他們喜歡喝非酒精飲料像是「康普茶」(kombucha)、氣泡水和罐裝咖啡,這些產品的銷售量上看11億美金。

氣泡酒類廣告:「今年夏天喝點不一樣的吧!」

世界各地都在經歷世代文化和價值觀的轉型,品酒或是藉酒紓壓,那都是上一代才流行的事了;現在的年輕人更注重健康和追求創新體驗。紐約時髦的餐廳或酒吧,現在也提供無酒精調酒,價錢和酒類一樣,年輕人很樂意埋單。

調酒師 布萊森:「我認為現在正是社交文化轉型的開始,從吃的、喝的方面,還有我們比較注意健康,不用時時想著要控制酒精攝取,可能一個星期都滴酒不沾。我們在社群網站上,過著很公開的生活,大家都很在意自己的外表和在做甚麼事。所以這一個風潮,就是要喝得好一點,不喝酒精飲料正在流行。」

根據美國國家濫用藥物和酗酒研究單位的調查顯示,美國人酗酒的情況正在改善,一個月內連續飲酒的人口下降了30%,這與世代交替的文化現象密不可分。看來美國的葡萄酒商,得有新策略,才能吸引新世代的目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州#葡萄酒#氣泡酒#酒莊#千禧世代#降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47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