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實施拉網式排查 「數燈、查電表」找住戶


發佈時間:2020/02/18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15:21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以武漢市最嚴重,從17日開始,武漢市展開3天拉網式大排查,社區志工要挨家挨戶訪查,詢問居民健康狀況,為了防止漏掉任何居民,志工甚至得每天數電燈、查看電表,直接到家中找人。

圖/翻攝自问境- 微博

 
社區志工vs.居民:「想問一下你們家裡有沒有孕婦或者重症病患者,有個孕婦,都挺好的是嗎,你家電話是不是136,好的好的。」

社區志工挨家挨戶查訪,防疫不容許漏掉任何一戶,假設跟名單對不上的,夜晚還要數電燈對照電表,上門找人。

社區志工:「你好我們進行社區每日追蹤,請問你們這裡住多少人。」

 
有些社區則是固定打電話,詢問身體狀況,提醒測量體溫。

社區志工vs.記者:「每天都會反覆地問,每天都會打電話。」

一旦聯繫不上,就直接到家中查訪,從社區內撒下天羅地網,時時掌控居民健康,甚至連藥物、民生用品全由代購服務。

因為武漢防疫再升級,從17日開始,全市社區展開三天的集中拉網式大排查,不准漏掉任何一戶任何一人。

大陸央視新聞:「確診患者百分之百應收盡收,疑似患者百分之百核酸檢測,發熱病人百分之百進行檢測,密切接觸者百分之百隔離,小區村莊百分之百執行24小時封閉式管理。」

拉網式大排查,就是將社區以網格劃分單位,每個網格都有志願者以及網格員,不讓居家訪查有漏網之魚,由於目前武漢市疫情最為嚴峻,祭出3天強硬管制希望也能控制病毒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武漢#拉網式#排查#管制#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807

0.2075